19名“尖子生”与校长共进晚餐

2011年11月26日07:29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如果你是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全年级排名靠前的同学,就有机会享受学校表扬的“最优待遇”——和校长一同共进晚餐。

  23日18时,双流华阳某酒店最大的“总套-B”包间内,桌上摆着别致的粉红色菜单和21个粉红色座牌,学校选此酒店的标准是“品位高雅,但不能太豪华”。

  晚宴就餐的座位是专门安排的:高三文科第一名、高一年级第一名紧靠着肖明华校长坐,其次按由高到低的年级就座,其他几名校长分坐在学生中间。

  参加这场宴席的19名学生,是从学校4000余名学生中选出来的,分别是半期考试初中每个年级的前三名;高中文理分科后理科前两名、文科第一名。

  同学对此倒是不反对,还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参加”,几位家长也不反对,但有家长心存疑虑:“这和此前用红领巾和绿领巾来区别优生、差生有差别吗?”

  “我们在饭桌上讲的不是奢侈,而是讲学习、讲如何成人。”校长肖明华强调,“我绝对不是瞧不起成绩不好的学生,也不是想高抬优生,这只是一种形式,目的是要大家更加努力。”




相关报道:华硕大学生IT科普志愿者受表彰 2011-11-26 04:05:20
          小学生河边打闹溺亡 民警要求付万元打捞费打捞 2011-11-26 02:57:23
          延安一中学没暖气 学生课间晒太阳取暖 2011-11-26 02:27:4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尖子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