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空巢老人免费租房给大学生(2)

2012年07月16日10:18      重庆晨报             _COUNT_人评论

  一个月下来,小梦和小芳感受到的温暖远不止这些:“刚来不久,吴爷爷特别带着我俩去朝天门广场逛了一圈;他经常做好晚饭等我们回来吃;即使是一起到外面吃饭,他也不准我们付钱,因为他体谅到我们刚来这里没什么收入;他经常给我们讲一些人生道理和文化知识,还特别提醒我们,现在做电话营销这行,也谨防落入传销陷阱。”

  “我是鼓起好大勇气才贴上去的”

  吴豁然用一句话形容自己与两个女生的相处———蜗居里的夫子和学子。“夫子”二字说的是他自己,“我4岁入私塾,从小接受的就是儒家的传统文化,后来在武胜的一个中心校当了多年的教师,20多年前退休之后才来到重庆。”

  吴豁然每月有2200多元退休工资,但他并没休息:开了个“代写”门面,专门替人撰写应用文书和法律文书;写得一手好字的他,还在位于南岸回龙湾兰湖天的一个书法培训班任教,带了20多个学生。

  “这两个年轻的妹妹,初出茅庐、涉世未深,在我面前就是学子。”吴豁然说道。

  提及自己撰写的那张“求单身女性合住”信息,吴豁然淡然一笑:“我是鼓起好大勇气才把它贴上去的。不过,既然贴上去了,就不怕那些戴着有色眼镜的人说闲话。”他说,因为接受了太多的传统文化,所以要求“勤俭懂事”,更要求“黑发黄皮肤”(他对染了头发的人很有成见),而“单身女性”几字的规定,则是考虑到女生更爱干净,也要安静、单纯些。

  “最关键的还是0租金。这个看起像藏着什么阴谋。”吴豁然说,其实它不但说明了入住者没有金钱上的义务,也没有其他义务。“唯一需要做的,还是与我的糖尿病有关。我的子女都在外地,不便长期照料;而糖尿病患者,如果晚饭吃少了,后半夜营养跟不上会引发低血糖,很危险。”(重庆晨报记者 卢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大学生开中介网站卖飞机 佣金可观 2012-07-12 09:52:52
          大学生“求职账本” 赴京求职两月花1万 2012-07-10 11:14:39
          考研成本很贵 大学生不要盲目跟风 2012-07-10 11:03:46
          64岁奶奶大学生战酷暑考研 2012-07-10 09:50:0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空巢 免费 租房 大学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