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英语培训成为亿万富翁的巴西人

2011年04月08日09:52      福布斯             _COUNT_人评论
 卡洛斯•维泽德•马丁斯  卡洛斯•维泽德•马丁斯

  作为虔诚的摩门教徒,卡洛斯•维泽德•马丁斯在这项使命的驱使下,正朝着亿万富翁的行列一步步迈进——目前他在语言教育公司Multi集团的股份价值近7亿美元。

  卡洛斯•维泽德•马丁斯(Carlos Wizard Martins)正致力于让巴西人掌握双语。作为虔诚的摩门教徒,他在这项使命的驱使下,正朝着亿万富翁的行列一步步迈进——目前他在语言教育公司Multi集团的股份价值近7亿美元。他拥有众多语言学校的特许经营权,其中包括巫师学校、技能学校(Skill)、阿尔卑斯学校、量子学校和Yazigi。

  随着旅游业、商业和新兴中产阶级在巴西的不断壮大,可以设想,继续教育的市场也将如此。根据全球教育公司英孚教育(Education First)上周发布的报告,巴西现在是世界上英语能力最差的国家之一。英孚教育表示,其在全球对230万学生进行了测试,以衡量不同国家之间的英语水平之差异。

  今年2月,在巴西圣保罗巫师学校的一间教室中,马丁斯和我坐在后面准备开始采访。他白手起家,其职业轨迹就像是巴西版的美国梦。我们见面的那天,他从坎皮纳斯跋涉了55英里(约88.5公里)而来,那是他的基地,而前往圣保罗多是为了满足当地记者的采访。身着干净的西装,他坐在一张学生椅上,面朝黑板,握着黑莓手机,凝视着笔记本电脑。“给我一点时间,稍后我会给予你需要且应得的注意”,他轻声说道,头也不抬,就像一位掌控这间教室的老师一样。

  虽然他的创业之路始于教师职业,但如今,马丁斯已经是位十足的商人。他的Multi集团已成长为一家大型企业,2010年该集团的收入约为14亿美元。在巴西,Multi集团拥有45,000名雇员和3,500所连锁学校,每年接待140万名学生。去年,该集团宣布,巴西伊塔乌银行的投行部以2亿雷亚尔(约1.25亿美元)购入Multi集团15%的股份。目前据说该集团可能要首次公开募股,马丁斯表示这可能于今年或明年进行。

  马丁斯成长于坎皮纳斯,12岁开始跟随传教士学习英语。迷恋上这种语言后,他于17岁那年离开巴西,前往美国新泽西州,一边做服务员的工作,一边磨练自己的英语。有几年他曾作为摩门教的志愿者在各地奔波;有一段时间,他开始教授葡萄牙语并学习计算机科学。

  重回巴西后,马丁斯在一家纸业公司担任管理职位。在日常工作完成后的晚间,他在家中非正式地向同事们教授英语。马丁斯说,到最后,学生的人数如此庞大,以至于他晚间授课所赚的钱比日间正规工作所获的薪水还要多。于是,他辞去了纸业公司的工作,办起了自己的第一所学校——巫师。

  “我制定了一种学习方法:‘24小时说英语’。”马丁斯说道。这听起来可能像一个噱头,但真的有用,他坚持表示。马丁斯将自己的方法植入自己获得经营权的语言学校中,不过三年,他的学校就开始面向一般人群开设英语课程;Multi集团的资本获得增长,马丁斯也收购了更多学校。

  2006年以来,该集团通过收购从而积极扩张,已经成长为不只局限于教授语言课程的企业。现在,马丁斯的学校也教授计算机和其他各种第二语言。该集团甚至已经冲出巴西,在中国、美国、日本、墨西哥以及其他四个国家都开设有学校。最近,他们又宣布在巴拿马开设学校。

  随着外国商人和游客涌入巴西,大部分同我交谈过的巴西服务业人士表示,英语会派上用场;更何况,巴西是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承办国,他们需要为届时蜂拥而至的外国游客做准备。萨尔瓦多和圣保罗的消息人士指出,巴西政府正资助这些地区的人口进行一些英语课程培训,以为世界杯和奥运会做准备。

  马丁斯表示,目前,只有2%的巴西人口具备双语能力。他笑着补充道,自己的梦想是将巴西变为一个双语国家。鉴于该国的识字率在89%徘徊,马丁斯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可能需要魔杖的帮助。他第一家连锁学校“巫师”的名字就来自于自己的中名“维泽德”。

  更新:下文是来自巴西旅游部的一份完整声明。

  旅游部认为,与2014年世界杯接待工作相关的所有职业人士,都有必要会讲英语和(或)西班牙语。为满足这一需求,旅游部与罗伯托 马里奥基金会合作,开设了名为“游客,你好!”(Hello, Tourist!)的项目,以面向举办世界杯的12个州的学生、个体企业家和旅游专业人士,提供8万个免费的英语和西班牙语培训机会。我们的目标是,让接待团队能够合格地服务于为2014年国际足联世界杯来到巴西的外国游客,预计届时将有60万游客。这8万个免费培训机会已经满员,学生们已经开始投入学习。旅游部为这一项目提供了1,300万雷亚尔资金。

  “游客,你好!”项目课程于2010年1月开始启动,注册已经截止。培训面向于举办2014年世界杯的巴西首都和其他城市:里约热内卢、巴伊亚、圣保罗、北里奥格兰德州、南里奥格兰德州、亚马孙、塞阿拉、伯南布哥、马托格罗索、米纳斯吉拉斯、巴拉那州和联邦区。目前,并无开设新课程的计划。

  课程针对人群:学生、独立专业人士,以及与外国游客接触密切的个人企业家,并涉及到需要交流技巧的职业人士(其中包括接待员、电话接线员、服务员、出租车司机、导游、乘务员和手艺人);医疗、公共安全和商业领域的从业者;中学生,以及学习旅游、烹饪以及酒店管理的技校生和大学生。

  方法/内容

  · 本项目课程设有一个基础水平,并集中于学习旅游服务的初级和基本概念,通过带动对基本词汇的学习从而使学生能与外国游客进行更好的沟通。在选择了所要学习的语言后,学生可在三个月至一年的时间内完成该项目,项目课程分为三个模块(基础、专业和区域英语),总学时80小时。

  · 第一个学习模块涉及基础词汇,即理解简单问题和表达简单句子和对话所需。其余两个学习模块进行一些主题学习,这些主题都是基于罗伯托·马里奥基金会的初步研究而决定的。它们包括,旅游专业人士通常所面对的情境,以及与所选择的学习区域相关的旅游信息。

  · 专业学习模块的课程主要根据地区的主要目标来决定,由旅游行业的专业顾问来帮助确定详细内容。




相关报道:白领“青睐”职场英语培训 2010-11-08 10:34:55
          如何选适合你的英语培训 2010-09-16 11:23:56
          天价英语培训机构 唯利是图运营潜规则 2010-08-21 06:55:55
          校企对接 职场英语受HR青睐 2011-04-07 09:34:5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英语培训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