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点灯,大学生照亮煤矿的井下世界

2011年08月19日07:57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平顶山是一个因煤而立、因煤而兴的城市。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数十万矿工从四面八方拥来,他们在昏暗的井下挥汗如雨,用手中的铁锹和凿钎挖出了一座现代化的工业城市。如今,伴随着机械化程度的提高,一大批高学历、高素质的新一代矿工不断加入进来,他们凭借着知识和激情,重塑着当代矿工的新形象。

  8月17日,本报记者跟随一名普通矿工深入800米井下,实地探访了他一天工作、生活的情况。

  记者跟随电工,乘“猴车”下井巡查

  早上6点,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二矿的大学生公寓里,吴书峰匆匆起床洗漱,他今天要上的是“8点班”。这名26岁的小伙,是二矿机电三队井下电工检修班的一名普通矿工,去年6月从河南理工大学毕业,应聘到二矿当起了电工。

  点名之后,是每天必有的“班前会”,主题只有一个,就是强调安全和技术规范。会一结束,吴书峰便和工友一起,去更换衣服。下矿井,对工人的穿着有严格要求。为了避免化纤衣服引发静电,矿上为矿工准备了统一的棉质服装,就连袜子也是布制的,脚上穿的是长筒黑胶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贵州织金发生煤矿事故已致7人死亡 2011-08-19 00:40:25
          组图:山西吕梁煤矿采空区致整个村庄塌陷(4) 2011-08-17 15:21:07
          山西吕梁煤矿开采致整个村庄塌陷(图)(8) 2011-08-17 11:45:1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大学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