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北京师范大学新生报到校长致信励志(图)

2012年09月07日06:00      京华时报             _COUNT_人评论
学生艺术团的同学在新生报到处舞起民族舞蹈,欢迎新同学。本报记者范继文摄学生艺术团的同学在新生报到处舞起民族舞蹈,欢迎新同学。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2000多名本科新生到北京师范大学(微博)报到。

  校长书记致信新生

  今年许多新生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惊喜——来自党委书记刘川生和校长董奇的信。《致2012级免费师范生的欢迎信》《致2012级少数民族学生的 欢迎信》和《致2012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一封信》,分别送到了免费师范生、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手上。信中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和亲切关怀,勉励他们坚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为确保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学校启动“学长计划”与“成长计划”,帮助新生适应新环境,促进新生健康成长。学长计划是指新生报到后,学校将组 织“十佳大学生”等优秀学长与新生见面,向新生传经解惑。“成长计划”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聂振伟为全体新生做“大学新生的适应和成长”主题讲 座,为同学们分析大学期间人生成长的轨迹,引导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除了对新生的教育,北师大还有一项举措,为家长(微博)发放《新生家长应知应会手册》,引导家长培养孩子的独立自主能力。

  文艺表演助阵报到

  和其他学校开学一样,北师大昨天主楼前也是一派热闹的景象。而最显眼的中间位置并非是学校职能部门,而是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北师大艺术团这些学生组织。

  艺术团将迎新作为一个发展新人的大舞台,各个社团轮流上阵表演,一会跳舞,一会打拳,好不热闹。一旁挤满了驻足围观的家长和学生,让他们一入校就感受到了丰富的校园生活。




相关报道:多位新任大学校长表态告别“学术山头” 2012-08-09 09:01:58
          北大校长回应质疑:我的性格不想改 2012-08-01 09:08:13
          北大校长回应哭跪母亲:不是演员 不需要你喜欢 2012-07-31 08:28:11
          浙大校长网上现身亲自回应打牌真相 2012-07-30 09:01:42
          北京师范大学换帅 新校长向师生承诺做到“四不” 2012-07-10 15:53:5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校长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