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孕妈出行攻略 挤公车的小诀窍

2012年07月12日06:00      太平洋亲子网             _COUNT_人评论
孕妈出行攻略 挤公车的小诀窍孕妈出行攻略 挤公车的小诀窍

  上班的孕妈,每天都要面临如果安全的挤上公共交通工具的问题。不管是公交车、地铁还是轻轨,只要是上班的高峰期,通常都是水泄不通的。不是所有人对孕妇都那么有爱心,会主动给你让座,所以自己保护自己才是王道。

  尽量早点出门,避免赶上坐车高峰期。看到公交车来了,也不要嗖嗖地直跑,现在可不是你一个人在战斗,可是两个人在战斗呀!宁可赶不上车,也不要去冒险。有次我就着急了,还跑了两步,上车后,觉得有点不对劲,幸好没事,自此之后,我再也不敢跑了。

  上车后,要选准站的位置。尽量往后面走,公交车上,大家一般都喜欢堵在中间那块站着,不要让人挤着你,要护住自己的大肚子哦!

  不要站在靠门的位置,一到站,上车的人在前门往里挤,下车的人就急急忙忙的往外挤,如果站在门边,容易把你给碰着或是推倒。

  尽量站在有个能够靠着的地方,两手要紧紧的把住椅子靠,不要试着去把头顶上的那个栏杆,这样会扯着肚子的,不舒服,而且有时司机一脚刹车,一脚油的踩下去,人会晃动得很厉害,要是没抓紧,有时还会摔倒。

  如果你想要有人给你让座,那么请不要站在老人附近,因为他们一般不会给让座的,即便他们腿脚灵活、身体健康的。至于原因,你懂的。你看看每天赶上班点的时候,都有老人往车上挤啊挤的,人家不是去上班,而是赶着去买菜。早走晚走十分钟都无所谓的事情,可有些人偏不,就趁人多往上往下挤的。

  不要站在小朋友附近,因为小朋友也是需要被照顾的一个群体,你不能让小朋友给你让座,让他站着吧!     

  不要站在中年男人附近,我认为这个年龄段的男人最麻木,最没有同情心,人家可不管你一个大肚的站着辛苦不辛苦呢,人家就一屁股坐那儿,悠闲自得的。那会儿我没有办法不巧站在他们跟前,就没有一个让座的。如果你想挑战一下他们的麻木不仁,可以试着把肚子再挺一挺,故意装出一副很痛苦的样子,或许他们能给你让座。    

  站在年轻人附近,尤其是大学生,他们一般素质较高,会主动给有需要的人让座。还有一些中年妇女,由于经历过怀孕阶段,比较感同身受,所以看到大肚子的,一般也会主动让座。

  如果你确实有需要的话,可以跟司机说一声,司机会按下广播,“车上有老弱病残孕的,请主动让座,谢谢您的合作。”有时有的人会很自觉,很有爱心,但有时没有任何人搭理。这时候也就只能自己默默承受了,不要生气为什么没有人让座哦,因为整个环境就是这样的,你懂的。

  我们不可能寄希望于每个城市的公交车司机都像那位替孕妇喊座的司机那样,所以坐公交车,还自己多长点精神头儿,照顾好自己和胎宝宝。




相关报道:孕妇内裤需要以怀孕的时期分阶段购买 2012-07-10 17:34:21
          孕妇食用这些食物会加大流产的风险 2012-07-10 17:23:34
          孕妇、婴幼儿和皮肤破损者尽量不用驱蚊花露水 2012-07-09 09:23:58
          夏天适合孕妇的爽胃小菜 2012-06-26 15:56:59
          孕妇用什么防晒霜不会伤胎儿 2012-06-25 09:36:1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孕妈 出行 攻略 挤公车 诀窍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