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 Services全球雇员指数调研

2011年11月25日15:44      新浪河南             _COUNT_人评论
Kelly Services全球雇员指数调研Kelly Services全球雇员指数调研

  中国员工给予其雇主及格评级,期望在未来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

  (2011年11月X日)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Kelly Services(美国财富500强)与中国著名的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联合发布的《Kelly Services全球雇员指数调研》显示:

  低于3成的调查对象称其企业领导者在为员工谋划职业发展道路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大约半数的受调对象表示愿意将其当前的雇主推荐给朋友或熟人。

  一个优秀的企业领导人应具备的最重要的素质包括领导风格(占35%)、前瞻性的眼光和明确的方向(34%),以及沟通风格(14%)。

  Y一代人(18-29岁)和X一代人(30-47岁)均同意X一代人是最佳的企业领导人,但是婴儿潮时代出生的人(48-65岁)却认为他们这一代人才是最优秀的企业领导者。

  半数的调查对象称其企业领导文化是“授权型”或“包容型”。 

  36%的调查对象称其企业领导文化为“命令型”或“压迫型”。

  《Kelly Services全球雇员指数调研》是针对全球范围内包含美洲、欧洲和亚太等地区近10万名雇员就其职业发展问题进行的年度调查。来自中国30个省市的9986名职场人士参加了该调研。该调研曾荣膺美国MarCom Gold Award研究类大奖。

  低于3成的调查对象称其企业领导者在为员工谋划职业发展道路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为企业领导者评分时,中国员工在10分制的前提下为其企业领导者的表现给出了6.4分的及格分。

  其中,仅30%的受调对象认为其企业领导者在为员工谋划职业发展的道路上值得肯定,57%的受调对象称其企业领导者在这方面准备并不充分,最后13%的受调者则表示对此不确定,持保留意见。

Kelly Services全球雇员指数调研Kelly Services全球雇员指数调研

  Kelly Services 中国区人才解决方案业务总经理Mark Hall 称:“企业员工的意见非常具有可靠性,它直接或间接地向我们传达了一个关于人员管理方式以及最佳工作地点的明确信号。这对企业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的能力有着深远的影响。”

  智联招聘称:正在进行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1)百强提名雇主数据显示,优秀雇主将员工的职业发展作为重要的责任,从而保证人才的培养与发展。在百强提名雇主中,超过七成雇主的领导对于直接员工有相关的职业发展沟通与指导。

  与此同时,受访者对企业领导者应该具备的素质也表达了不同的看法。35%的受访者认为一个优秀的企业领导人应该具有别树一帜的领导风格,可以是民主型、授权型、激励型或者是循规蹈矩型,但无论是哪种领导方式,都是一个优秀的企业领导人所应该具有的必备素质。其次前瞻性的观念也对一个优秀的企业领导人有着深远的影响,其中34%的受访者比较重视企业领导人的前瞻性眼光和正确的领导方向。一个具有前瞻性眼光和决策的领导人,往往能带领着企业的员工开拓出一片新的职业领域,走向更为广阔的职业道路。最后,14%的受访者看重的是领导者的沟通表达方式,领导者与员工之间良好的沟通,将会促使工作、任务事半功倍地完成。另外的17%则是由企业领导者的洞察力、知识面、创造力构成。

  对此,智联招聘高级职业顾问把冉表示,对于员工而言,企业领导人的风格与魅力是员工对于企业信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雇主品牌认知各要素中,企业领导人的个人魅力也一直是考察要素之一。而在具体的上下级关系中,长期以来,在员工的离职原因中“与直接领导的关系”这一元素一直高居不下。因此,企业领导人、管理层的领导力直接关系到企业人才的稳定与发展。

  最后,Mark Hall 总结说:“雇主处于多方利益者的密切关注之下,员工也越来越多地对雇主的效率及其作为理想工作地点的表现进行评判。”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