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女大学生遇骗子白打十几万字

2012年07月06日06:00      东南网             _COUNT_人评论

  照着提供的资料,打满1万字,就能赚到250元?日前,在厦门一所大学就读的小李在网络上找了这样一份暑期兼职。而当她花了几天时间敲完一本十几万字的教材后,这家公司的“驻厦办”却不见了。

  打满1万字能赚250元

  小李的老家在贵州,是一名大一学生,因为家中经济并不富裕,她暑假期间就留在厦门找兼职。两周前的周日,她在厦门一个网络社区上看到一条兼职信息,说打10000字就可以赚到250元,她对比了一下同类的招聘信息,有的公司打10000字才付60元,她觉得这份兼职“性价比”还相对较高,就投了简历。

  “上午投的简历,下午我就接到一名女子打来的面试电话了。”小李告诉记者,通过电话交流,她得知对方是“北京一家出版社的驻厦办,正在招打字员”,“我问她是什么出版社,她说因为是做盗版,所以不方便透露”。

  小李说,她心想这也可以理解,只要有钱赚就行了,也没多问。当天下午,她根据对方提供的地址来到了曾厝附近的一家家庭旅馆。“面试的是一个中年妇女,看起来还挺有素质的样子,就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为什么放假不回家,打字速度快不快等。”

  聊了不到十分钟,小李就被告知自己被录取了。随后妇女给了她一本考研政治教材,让她在一个星期内打出电子版然后发到指定的邮箱。

  发完邮件人却不见了

  上周六上午,小李如约将一整本教材的电子版打好了,并发到了指定的邮箱中。随后,她给那名妇女打电话。“她说先要确认一下电子版,没问题了,我下午就可以去她办公室领钱,还说确认之后会给我电话。”

  但小李一直等到上周日中午,都没有等到那名妇女的电话,这时她再打过去,发现电话号码已经停机。小李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急忙又赶到那家家庭旅馆,结果被告知房客已经退房。“对方的什么信息都没留下,这一个星期的字都白打了,怪我太粗心大意了,也提醒有在找暑期兼职的同学提高警惕!”小李对记者说。

  劳动部门:暑期打工要提高防范意识

  记者昨日从劳动部门了解到,日前厦门岛内频频发生学生寻找暑期兼职被骗的案例,劳动部门已经高度重视,并在商讨对策。

  与此同时,劳动监察部门也提醒大学生,在暑期兼职打工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尤其要注意以下4点:首先要选择正规的职介机构,对相关手续不齐全者,不要盲目选择;其次要选择正规的用人单位,工作前要了解单位的基本情况,提出与用人单位签订书面协议,协议内容应包括工作岗位、薪酬标准、工作时间、法律责任等;第三要提防非法收取押金,如用工方提出收取押金或相关证件,应充分考虑其真实动机;第四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女学生和招工方见面时最好有人陪同,尽量选择在公共场所见面,工作地点一定要告知家长或亲友。(东南网-海峡导报 记者 陈洋钦)




相关报道:90后打工新生代七成不相信“高考改命运” 2012-06-08 17:06:25
          女大学生欲应聘演员被问是否接受潜规则 2012-07-03 09:28:41
          24岁女大学生 毕业上网求职当保姆 2012-06-29 09:50:26
          女大学生求职多遭歧视 招聘条款暗渡陈仓 2012-06-21 15:40:00
          残疾女大学生 投一千多份简历无人看 2012-06-11 09:36:2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打工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