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家政管家月薪8千 女大学生来应聘

2012年07月09日10:11      新华网             _COUNT_人评论

  石马河街道自家政孵化基地落户后首办招聘会,22岁重师女生应聘从一线干起,还有男大学生扎场子。

昨日,江北区石马河,家政服务招聘会上,工作人员宣传婴儿护理常识。 记者 王海昨日,江北区石马河,家政服务招聘会上,工作人员宣传婴儿护理常识。 记者 王海

  “您好,我们已经到达目的地,请下车。”一位仪表端庄的驾驶员下车后缓缓为你打开车门,再一路微笑把你迎进家门。当你坐在沙发上休息时,驾驶员化身服务员,一杯热茶已端上茶几。要接收重要邮件,服务员又化身你的员工,在电脑面前熟练操作。这种电视剧情节,变成了新时代保姆工作的内容。

  昨天上午10点,江北石马河街道举办了自重庆家政孵化基地落户石马河后的首次家政服务招聘会,50余家家政公司提供了职业保姆、高级管家、育婴早教等500多个就业岗位,400余人参加了招聘会,194人达成就业意向。

  家政管家供不应求

  或许在你的印象中,当保姆不需要太多的技术含量,只要凭生活经验就可以做家务,会带小孩就行,工资也比较低。可是现在的情况却大不一样了,当保姆需要技术,而且也可能拿到令人羡慕的高薪。

  昨天上午的招聘会上,多家家政公司的招聘信息都打出了“2000元以上”的薪酬待遇,而月嫂一般都在2800元以上,育儿嫂更高。其中,家政管家的月收入高达8000元以上。

  但是,当家政管家的要求也高。家政管家除了做日常家务外,还要会开车、会英语、懂电脑、懂礼仪。会开车是为了能帮主人家接送亲戚朋友,会英语则能为孩子的早教提供帮助,懂电脑可为主人家处理必要的电子信息,懂礼仪才能更好地接待客人。

  家政孵化基地负责人杨定兰介绍,现在重庆能担任家政管家的人并不多,需要考取相应的技能证书,但市场对家政管家的需求量却很大。杨定兰说:“目前我已经接到了一个高档私人协会40人的订单,供不应求,因为家政管家至少需要2—3年培训才能正式上岗。”

  30~45岁最吃香

  招聘会上,前来应聘的大多是石马河街道辖区内的下岗职工和失业人员,以中年人为主。

  “我以前做过保姆,日常家务做得很好。”43岁的张琴是瑜康社区居民,下岗后一直在打零工,她希望能够进正规的家政公司,成为专业的家政服务人员。由于亲和力强,又有当保姆的经验,她很快和一家家政公司签订了就业意向合同。

  杨定兰说,目前重庆家政市场上,最吃香的家政人员在30岁至45岁之间。“太年轻给人的感觉不够成熟,没有生活经验。年纪太大的话,可能思想相对古板,对孩子的教育作用不大。”

  22岁女生持驾照应聘

  在众多求职者中,一位中等身材的女孩最引人注目。她22岁,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师范专业,看上去很贤惠。她姓刘,站在至品家庭管理公司的展台前,先做了自我介绍,然后拿出英语四级证书和驾照。简短交流后,她很快与公司达成就业意向,准备从一线家政服务人员干起。

  与小刘一样,正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家政服务专业读大一的男生许秋益也来到现场。作为实习生,他展示了婴儿护理的步骤。

  “全班46人,只有4个男生。”许秋益说,学习家政服务是因为他看好这个行业,也想长期从事这个职业,然后自主创业。虽然是男生,但是许秋益一点也不觉得难为情,“我对自己的选择很有信心。” 记者 罗清艺




相关报道:超70所英国大学向海外学生发放奖学金 2012-07-05 13:39:35
          女大学生遇骗子白打十几万字 2012-07-05 11:52:12
          大学生就业回流二三线城市 2012-07-05 09:52:1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应聘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