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学子(资料图片)CFP供图高考学子(资料图片)CFP供图

  “黑户”的阴影,把何欣的生活分成了两个世界。

  先前报道>>>

  生于河南18岁女学霸因无户口或无缘大学 媒体助力解决

  光明的一半,这个18岁的女孩儿是学校常年考第一名的高三“学霸”,爱唱邓紫棋歌曲的“麦霸”,擅用美图秀秀的自拍高手,爱吃茴香包子和爵士牛排的“吃货”。

  黑暗的一半,她没有户口和身份证,没有学籍和银行卡,没有资格参加中考、会考,如果不能及时办下户口报名高考,她对大学的全部憧憬,将全都是泡沫。

  为了她的户口,家人辗转于各部门之间,直到父亲去世,也没能办好。班主任不得已向媒体求助,“黑户女学霸”顿时成了热议的焦点。

  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母亲李英还是被网上的评论压得“喘不过气来”。有人指责“没有户口的事,绝对要怪父母”,有人不满“学霸就可以超生落户”?

  “孩子没上户口,我们当家长的肯定有责任。”在快餐店刷了大半天碗,走在嘈杂的路边,何欣的妈妈李英大着嗓门说:“我早就后悔了!”

  相关阅读>>>

  商丘男子娶越南媳妇 生孩子后上不了户口

  夫妻四年内三次结婚三次离婚 只因儿子户口问题

  郑州夫妻都是单位集体户口 孩子4年无法上户口

  郑州男子着急给孩子上户口 手续不全气哭民警

  洛阳5岁娃户口被注销成黑户 疑村委会误报

  山东37岁女子欲与85后男友结婚 求改户口为9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