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天中晚报

  驻马店正阳县油坊店乡孙庄村93岁老太太张世坤死里逃生后不仅身体恢复良好,而且饭量大增,甚至长出了很多“新牙”。此事被当地村民称为奇怪事。

  今日,记者到油坊店乡孙庄村寻访张世坤老人,在该县统战部派驻该村第一书记杨新建的带领下,经村民指点,在附近村民家中见到了她。她正在与村民一起打牌娱乐。老人脸上红润,显得很精神,拄着棍出来,走得还很利索。老人的儿媳妇张毛妮介绍,老人一生善良,爱帮助人,身体一身很好,直到春节前不慎摔伤,但身体恢复后饭量大增,还长出了“新牙”。

  摔倒后死里逃生

  张毛妮说,婆婆以前身体一直不错,没什么大毛病。春节前一天夜晚,天下着小雨,婆婆出门时不慎滑倒,在院门口跌了一跤,导致骨折。躺在床上10来天不吃不喝,后来家人请来医生,在老人的伤处贴了膏药,骨伤慢慢好了。但此后老人精神开始不好,在病床上躺了20多天,难以动弹,后来几乎没有了意识,半个多月没排大便。大声喊喊她,有时睁睁眼看看,有时连眼睛也不睁。经村里几位老人看后,都说“不行了”。亲戚都赶到了,丧事也在紧张地进行着……

  看到老人嘴唇有些干燥,张毛妮就经常给她灌些开水,又到医院为其开了一些药,服药后,多日不解大便的老人终于正常排便了。天天让她喝开水,后来,奇迹般地好了。说到这段经历,老人说:“那十几天,我感到自己要走了,没想到还能活过来,现在又活过来了。”

  饭量大增长出新牙

  让人称奇的是,老人慢慢恢复健康以后,可以自己下床走路了,以前每顿只能吃一碗面条,喝稀饭可吃半块馒头,现在比原来饭量大,可吃一碗多面条,吃馒头可吃一个半,以往咬不动的锅盔馍也能嚼动了。“过去我把饺子煮得都快烂了才给她吃,她还嫌硬,现在和我们吃一样的饺子。”张毛妮说,自从病好后,婆婆嘴里上下竟然又长出了多颗新牙。记者看到,上下多颗牙刚露头,比其他牙明显颜色要白。家里人都觉得,老人这次死里逃生,身体恢复得很好,还喜欢到人多的地方凑热闹,还参与打牌娱乐。

  老人说,她也没感觉到疼和痒,就这样不知不觉长出两排新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