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汴梁晚报

  4月26日上午,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来到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至此,该局侦破的涉及杞县、兰考、民权等地,涉案20余起、涉案金额4万余元的系列砸车窗盗窃案中的所有成员已全部归案。

  4月2日深夜,杞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县城南关居民王某的报警,他说自己放在车内的一部刚买的OPPO手机及500元现金被盗了。刑警二中队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破工作。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走访摸排等多种方式,迅速锁定一名重点犯罪嫌疑人。4月24日下午,民警赶到杞县五里河镇某村,将20岁的犯罪嫌疑人顾某抓获。

  当晚11时,杨书贵、徐春江等民警连夜赶往上海,在上海浦东区一出租房内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20岁的潘某抓获。第二天,民警在上海来不及吃早饭,就急匆匆踏上返程,中途就在高速服务区吃碗方便面,于当天17时许赶回杞县,又分头奔赴兰考、民权等地。该局局长李恒良获悉情况后,用手机向参战民警发信息道:“谢谢同志们,大家辛苦了!给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现经初步调查得知,顾某、潘某曾因抢劫罪被判刑,出狱后仍不走正道,整日在网吧打游戏,随后结识了未成年人陈某。不久后,3人都没钱上网了,3人一番合计后,决定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于是,他们先是锁定一些停在路边及小区内且无人看管的车辆,然后在凌晨时分砸破车窗实施盗窃。案发当晚,3人在杞县县城北关和银河路与南环路交叉口附近作案两次。3人在车内未发现有价值的东西后,在南关一小区内将王某车内的手机及500元现金盗走。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