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 记者 张晓冬/图

  有一个姑娘,梳两条大辫子,走在路上亲一下空中电缆,能力气大到运送好多人。她就是于1979年出现、2010年暂别郑州的“无轨电车”。

  因道路大修而暂停运营的农业路BRT重开在即,按照政府规划将采用“无轨电车”。复出的她双源驱动,不靠“大辫子”也能跑。

  农业路BRT即将回归

  站台内已装好候车木椅

  农业路是市区主干道,转车的、逛街的、办事的客流汹涌,所以,此处的公交线路特别是快速公交BRT何时恢复通行备受关注。

  6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农业路部分路段的BRT站台,发现部分公交站台主体已完工,站内设施也基本到位。农业路黄河路以北目前还在封闭施工。

  拿农业路天明路BRT站站台来说,进站闸机、电子显示屏、伸缩屏障、站牌指示等都已安装到位,不过还没有通电。站内双向摆放着一溜候车长椅,跟其他站台的不同,这里的长椅是木头材质,看起来颇为清爽。正在现场忙活的工人透露,站内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

  此外,人行道旁两侧常规公交站牌也已安装完毕,只差标注线路了。

  附近居民刘先生表示早就盼着公交车赶快恢复通行,但是不知道是否还是原来的线路,会不会有所调整。

  记者从郑州市公交总公司打听到,等道路交付使用以后,公交线路就会恢复通行,不过,目前农业路相关公交线路正处于规划论证阶段,尚未正式确定。“运营方面正在研究农业路公交线路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