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

  郑州市的甄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她工作了两年的公司突然关门了,他们公司30多个人的个人物品都还在公司里锁着呢,到底怎么回事呢?

  8月14号一大早,郑州的甄女士和往常一样来公司上班,却突然发现,公司大门竟然被一把锁给锁上了。

  甄女士:今天正常过来上班的时候发现门锁了,被换了。我们员工都是正常九点上班,现在已经十一点五十了,大家都在门外,没办法进去。我们早上八点多来公司之后,发现打卡机,公司内部的东西都被清空了。

  甄女士工作是一家金融信贷公司,位于曼哈顿写字楼里,她在这家公司工作已经两年多了,她怎么也想不到,周一一大早正常来上班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们公司一共有30多名员工,大家都不知道公司突然关门的事情。

  甄女士:因为之前他也没有和我们下达任何通知和文件。本来说让我们正常该打卡打卡,结果我们今天一来,门锁住,变成这个样子,公司里面都清空了。

  记者从公司的玻璃门进行观察发现,办公室里看起来非常凌乱,墙上的打卡机也已经被摘除了,甄女士说,他们所有员工的个人物品都还在里边拿不出来。除此之外,公司还拖欠了他们每个人两个月的工资。

  甄女士:现在我们每个人公司不一样,像市场部可能欠了有五六千元,还有些提成。我们文职工资稍微偏高一点,每个月工资都是四五千。有两个月的话,每个人欠的要有一万多吧。

  甄女士说,他们公司全称是玖信惠民商务顾问有限公司,总部在武汉,全国一共有30多家分公司,郑州是其中的一家,他们公司的总经理是总公司委派的,平时的工资发放也是武汉总公司负责的。就在上周,他们的分公司的总经理突然辞职了。

甄女士:我们打门店经理的电话,但是他说他已经离职了。

  甄女士:我们打门店经理的电话,但是他说他已经离职了。

  总公司委派的经理辞职,这样的信号虽然让大伙满心疑虑,可谁也不会想到,只是一个周末过去,公司竟然会突然关门了。

甄女士:因为我们这边都是兢兢业业在这里上班的。也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但是公司这样对我们,也没有任何通知,跑路。

  甄女士:因为我们这边都是兢兢业业在这里上班的。也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但是公司这样对我们,也没有任何通知,跑路。

  面对这样的局面,记者联系到了甄女士公司所在的物业部门,希望能够先把公司员工的个人物品拿出来。经过一番沟通,物业公司的楼长曲满丽联系到了房东。

  曲满丽:然后现在员工出现这种情况,员工是受害者,物业是受害者,业主那边也是受害者。那现在租户他把门锁了的话,那我们通知房东,房东肯定第一时间要和租户联系一下。联系完之后看他们怎么说的。

  为了保证公司员工个人物品的安全,在随行律师梅书通的建议下,曲满丽经过和房东沟通,建议员工再购买一把新锁。

  曲满丽:现在的话,房东也在外地。这个门的话被他们老板给锁了,那现在员工也不可能私自把这个门打开。我的建议是员工也买一把锁把这个门锁上。老板来的话也打不开这个门,房东来了才能打开。只有房东和老板联系之后,过一段时间才能处理这个事。

  记者: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曲满丽:一个星期左右。我这边的话会一直和房东联系。

  梅书通:对于公司突然关门的这个事情,可以在房东的见证下,咱们就找开锁公司把个人物品拿出来。

  那么,这家已经开业两年多的公司为何会突然关门呢?由于郑州分公司负责人已经离职,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玖信惠民商务顾问有限公司的首席营销官叶翔了解情况。

叶翔:你是哪个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我可以拒绝你的采访吧?我只是想了解一些细节。(挂断)

  叶翔:你是哪个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我可以拒绝你的采访吧?我只是想了解一些细节。(挂断)

  电话中,对方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就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在网上查询得知,目前武汉玖信惠民商务顾问有限公司仍在正常运营。律师建议,公司员工首先需要把目前的情况反映给劳动监察部门,维护自己合理合法的诉求。

  工作人员:你们到三楼把情况给他们说一下,给你开一个不予受理通知书,现在唯一一个能够快速高效解决这个事情的办法,你这就没有其他途径了,只有这一条途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郑州分公司已经解散,目前,公司的员工想要回拖欠的工资,需要在下达不予受理投诉决定书后一定的期限内起诉到法院。

  工作人员:我们这儿是法院的前置机构,像这种劳动仲议必须先来我们这儿开不予受理,法院看到后才会受理,就是相当于一个分工的,这种还有时效性,只有十五天的时效。

  梅书通:起诉的话最好一块儿去起诉,一块儿去起诉属于是集团案件,集体的人比较多法院可能会比较重视,这样的话咱们程序到时候可能走的会快一些,立案之后就是等法院的通知。

  甄女士:我们在这个公司的事情也不能算为一个结束,我们接下来的话也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我们正当的权益。

  梅律师建议,在起诉立案后,员工们可以委托一两个代表重点关注这件事案情的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