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渑池县公安局南村派出所在县局合成作战中心的支持下,抓获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多起农民花椒被盗案。

  8月11日,南村派出所接地南村乡柏树村群众郑某报警,称其晾晒在麦场的价值2000余元的花椒被盗。接报后,副所长张永波、张钢民等人迅速赶至现场调查。

  办案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得知当日早上有两个骑摩托车的陌生人到过该村。离村时两人的摩托车后均载着鼓囊囊的袋子。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二人从村里出来后骑车一路正南朝县城方向逃离。

  民警经过多日视频追踪,顺藤摸瓜,循线调查,先后将二人抓获归案。经查,高大某、高二某系亲兄弟,驻马店市新蔡县人。8月11日上午,二人分别驾驶两轮摩托车来到南村乡柏树村,趁郑某一家下地之机,将其晾晒在麦场价值2280元的200余斤花椒盗走,卖了1800元。

  又查明,高大某自去年以来,先后多次窜至仰韶、南村等乡镇盗窃农民辛苦种植的花椒,涉案价值万余元。目前该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原标题:[抓贼]“偷花椒,害村民,蜀黍决不放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