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的孩子,认识的赶紧来警务室认领……”10月26日下午,一条这样的信息,加上一张图片,在新密市公安局曲梁派出所微信群发布出来。焦急的家人在朋友圈见到后马上前往认领,这才团聚。

  当天下午4时许,新密市公安局曲梁派出所社区民警冯俊清,在“一标三实”入户采集信息返回警务室的路上,看到曲梁产业园区大学路边晒玉米的地上,坐着一个小女孩哇哇大哭。此路车来车往,非常危险,冯俊清立即走上前抱起孩子,因为孩子年龄太小,只知道喊爸爸妈妈,说不清家在哪里。民警一边将她的基本情况与体貌特征上报新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一旦有人报警找孩子,马上与曲梁派出所联系,一边将此信息发到曲梁派出所“一标三实”微信群里。眼看天越来越黑,冯俊清把小女孩带到警务室,买来酸奶、饼干等零食,先哄着孩子吃东西。

  晚6时许,一男子匆忙跑到警务室,小女孩看见后,立即跑过去,喊爸爸。男子抱起小孩,对冯俊清说,小孩贪玩走失,正在焦急地四处寻找,看见微信朋友圈里有找孩子家人的信息,而照片上的小孩正是自己的女儿,就赶紧前来认领,嘴里一直说着:“真是太感谢民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