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文图

  今天上午,大河客户端刊发“郑州地铁1号线‘绕地球13圈’后首次‘入院修养’”的消息后,不少网友留言表示,对郑州地铁1号线客流数据也十分感兴趣。那么,你知道郑州地铁1号线哪个站上下客流最大?

  据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统计数字显示:目前,郑州地铁列车总运营里程1980万列公里(1列公里为1列车跑1公里),可绕地球约494圈。2013年12月28日,郑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正式开通试运营;截至4月2日13点,郑州轨道线网总客运量已突破6亿人次,达到了600,001,947人次。其中,1号线的客流毋庸置疑独占鳌头,客运量达4.5亿人次,占总客运量的75.6%;2号线一期2016年8月19日开通,虽距今才一年多的时间,但客运量已超过1亿,达1.19亿人次,占总客运量的19.9%;城郊线客运量2706万人次,占总客运量的4.5%。

  郑州地铁1号线,哪个车站人流量最大?据了解,截至4月2日13点,二七广场站的人流量达4753.2万人次,排名第一。(记者注:因该站地处郑州二七商圈,郑州市民逛街、购物者较多)排名第二的是郑州火车站,人流量达3696.8万人次;郑州东站排名第三6692.1万人次。(记者注:这两个交通枢纽站人流量排名第二、第三,原因自不用说,与交通枢纽站有关)紫荆山站排名第四,达2704.1万人次(记者注:这与该站是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唯一一个交叉枢纽站有关)。排名第五的是市体育中心站,为2565.1万人次。

  郑州地铁大数据:

  用过的车票长度连起来可绕地球1.28圈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