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两车追尾燃烧起火 黑烟滚滚,车被烧成空壳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1月27日11时12分,开封市消防支队通许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通许县兰南高速29公里处发生车祸并燃烧起火。接到报警后,通许县消防大队人民路中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7名消防官兵前往扑救。

  救援官兵于‪11时35分‬到达现场,经观查发现是一辆轿车追尾一辆小货车、车身内部及车身起火,汽车正处于燃烧发展阶段,无人员被困。滚滚浓烟中夹杂着半米多高的火焰,火势仍在持续燃烧,情况万分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立刻下达命令:救援组迅速出两支水枪,远距离进行灭火扑救,并对汽车着火部位进行控制;警戒组负责疏导交通,并对道路附近行人实施疏散;供水组负责为一部车供水,保证供水不间断。

  为了能彻底扑灭着火源头,中队官兵利用撬棍撬开汽车引擎盖,持续对发动机部位燃烧的火苗进行最后打击。经过中队官兵近2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全部扑灭。在确定没有复燃的可能后,中队与现场交警交接,整理器材准备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