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 萌友 许朕/文图

  2019年1月29日22时20许,开封车站派出所接到的报警求助,称弟媳张某某扬言要在开封火车站女卫生间割腕自杀。

  接警后,民警贾冀鸣、李亚菲赶到事发现场,发现候车室女卫生间第一个隔间内传来女子凄厉的哭声,民警敲门发现隔间的门已被反锁上了,任凭民警怎么呼喊,该女子并不回应。由于情况紧急,民警当机立断用身体强行将门撞开,发现一名年轻女子神志不清,情绪激动的哭坐在地上,不断用手中的锐器划自己的手腕,衣服地上到处都是血迹。为避免出现严重后果,民警果断出击夺下女子手中锐器,并与车站工作人员合力将其控制住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被救后该女子情绪激动,不断哭喊,为防止再次发生意外,民警将其带到公安室对其进行简单包扎,经过民警耐心的安抚和劝导,女孩的情绪才逐渐稳定。很快120急救人员赶到,民警合同该女子家属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经了解,该女子因感情原因与丈夫发生纠纷,一时想不开,选择轻生,由于民警处置得当,送医及时,未造成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