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被毒蛇咬伤后用“神酒”自救解毒?骗人的!网友拍下忽悠过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刘建民 祖先生

  7月8日,郑州市市民祖先生从广西旅游回家后向记者反映了一件在旅游期间被“捕蛇者”欺骗的经过,他用手机拍下了男子行骗的过程。

  祖先生称,7月3日他和几位朋友前往广西防城港旅游,当天,正当他们几人在一处叫龙马广场的海滨景点游玩拍照时,一名捕蛇男子突然闯入了他们的视线,并将一条刚刚从草丛中捉住的眼镜蛇装进袋子中,当时大家都吃惊不小!

  正当大家好奇的上来围观和询问时,该男子突然“哎呀”一声,再次发现两米外草丛中还有毒蛇出现,随后随后快步上前麻利地将蛇捉住。而就在男子将毒蛇装进随身携带的一只袋子中时,突然右手一颤,男子说手指不小心被毒蛇咬了一下。

  被眼镜蛇咬伤,这可不得了!当时祖先生和朋友们赶快提醒男子抓紧处理。而被蛇咬伤的男子显得并不慌张,说自带的有解毒药酒,并迅速拧开自带的一只绿色水壶喝了两口,随后又蹲下身子,用蘸有药酒的棉球敷在伤口处,说20分钟后就没事了。

  很快,祖先生发现,男子手臂上出现一道红血印,紧接着一种黄色的黏黏的液体顺着手指伤口一点点渗了出来。男子称,这就是被逼出来的毒液。

  男子称,他的药酒秘方是祖传的,要用捉来的蛇和米酒泡上15年才行,而且他这药酒还能治疗颈椎病、脑血栓、高血压等许多病症。并称,在医院治不好的病,使用他的药酒一个月就好!平时,许多人排队来买他的药,3000元一斤,还需要提前排五年的队等待才行。

  现场,男子说道兴起时,还拿餐巾纸蘸上他的药酒敷在与祖先生同来的朋友肚子上,约5分钟时间揭掉后,其肚子上竟然出现芝麻粒大小的血点,男子称这就是排出的毒素。

  祖先生称,当时男子经过惊险的捕蛇被咬、自救和一番试药后大家都信以为真,同来的朋友与男子讨价还价后,花5200元钱购买了两斤药酒。可在坐车返回郑州的列车上时,祖先生越想越不对劲,随后用手机上网一查,网页上竟然立刻弹出类似以捕蛇“被咬”后,用药酒骗人的把戏,其中被吹嘘的“奇效药酒”,不过是一些中草药泡制的普通药酒而已。大家这才明白被骗了!随后,他们通过电话拨通卖药酒男子的手机进行责问,但很快电话被挂断拉黑。

  回到郑州后,祖先生当即委托广西南宁的朋友倒当地派出所进行报案。同时,祖先生也将拍摄到的男子行骗过程提供给媒体,希望以此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旅行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