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岁患白血病妹妹配型成功无钱进仓,哥哥为挣钱雨中带伤送外卖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视频

  “妹妹急需进仓移植,一刻也耽误不起,能多送一单就能多挣一些。”2019年9月的一天,广东东莞的街头,外卖小哥尹肖杰在雨中忙碌着。他瘦弱的身躯在风雨中显得有些单薄,路人称经常会看到下雨天了仍然有一个身影,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

  尹肖杰为了多给妹妹挣救命钱,经常加班到凌晨一点钟左右才休息。这天(2019年7月30日)晚上的9点多钟,由于雨湿路滑,像往常一样加班送外卖的尹肖杰由于订单将要超时,赶时间的他一不小心就连人带车在风雨中滑翻在地,车子向前滑行导致胳膊大面积擦创伤。

  受伤后的他到医院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后,就再次起身马不停蹄的送起了外卖。直到几天后伤口结疤,依旧穿梭在大街小巷送着外卖。争分夺秒的他似乎忘记了自己是一个受伤的人,好心的路人看到他的伤疤后,建议他该休息就休息一下,提醒他注意伤口发炎。他却丝毫不在意,经常一干就到了后半夜,风雨无阻。

  妹妹在校忽患肚痛,转院三次入急诊

  2019年1月6日,正在学校操场跑步中的尹肖晴,忽然肚子异常疼脸色苍白,老师见状赶快一边给孩子家长打电话,一边将孩子送到就近的医院。就近医院初步的止疼效果并不明显,孩子的妈妈周禄萍赶忙将孩子送往县医院。检查结果血项三项低,当即建议到大医院进一步诊疗。后转院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医生只是看了一眼病例便建议晓晴的妈妈:“情况紧急,为了节约时间,一刻也别耽误,赶快把孩子送到郑大一附院去。”当天连夜赶路,夜里11:00到达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挂了急诊。

  一纸诊断书,两行亲人泪,三天茫无光

  孩子的诊断结果在焦急的等待中出来了:“急性髓细胞白血病M2”,看到诊断证明上的一行字,肖晴的母亲当场便哭晕过去。焦急的父亲也蹲坐在地上双手搓着头,不知道随后的路该怎么走。在这难熬的三天里,精神都有些恍惚。母亲只是一味的在照顾孩子之余偷偷的不停哭泣,父亲则是不停的打电话向亲戚朋友借救命钱。直到第三天,两口子才缓过劲来。

  妹妹确诊白血病,哥哥无心学业,昼夜送外卖挣钱

  肖晴的哥哥今年刚刚20岁,本应该专心学业。现在妹妹重病主动放弃学业,先是去了南方的工厂打工挣钱。后因挣钱少转而做起了外卖,起早贪黑只为了给妹妹多挣一块钱的救命钱。但是医院的医药单的打印速度,似乎永远也追不上。

  面对化疗的副作用,她选择嘴角上扬

  肖晴平时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儿,因为化疗的副作用,一头长发很快就掉光了。一开始肖晴很不适应,但是她却经常安慰父母不要他们操心。担心变成光头后对她的内心造成了消极影响,爱心人士送给肖晴一个假发。每天妈妈都像她长头发时一样为她梳理头发,增加她抗击病魔的自信心。

  四期化疗遇两次感染,配型成功却无钱进仓

  医生建议化疗到指征正常后抓紧时间做移植,肖晴在前两期化疗中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烧和肺部感染,严重的一次温度计烧到爆表致使脑炎。所花费的医疗费更是巨大,28万元的医疗费进去了,算是暂时保住了孩子的生命。经过医生护士的不懈努力,目前经历过第四个化疗后的孩子,各项指标已经恢复到可以移植的最佳时期。但是移植费用需要50万元左右,目前费用缺口40万元,实在是没有办法一下子凑齐这么多钱出来。目前已经配型成功十个点全相合,却无钱进仓移植。

  肖晴出生在一个农村的5口之家,平时由母亲在家里照看着老小。父亲一人在外打工挣钱,一个月能有3千元左右的收入。亲戚朋友已经借遍,甚至有时肖晴的父亲打出去的电话已经没有人再接听。肖晴的父亲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感谢大家的帮助,一点也不会有埋怨。”肖晴的哥哥在东莞不分昼夜的跑着外卖,只为挣钱给妹妹做移植,但是在高昂的移植费面前依旧是杯水车薪。无奈之下只能求助社会爱心人士帮助,请大家帮忙转发让爱传递,帮助肖晴早日获得应有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