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福利!洛阳这些人违停可不交罚款 看你符合条件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实习记者 任明志/视频 陈姝/剪辑

  近日,洛阳的王女士机动车被贴了一张违停的罚单,本来心情沮丧的王女士准备第二天去接受违章处罚的时候接到了一条交管部门发来的短信,短信告知王女士因为她的机动车半年内无交通违法行为,根据洛阳市交警支队推行的“优驾容错”便民措施,本次可以免于处罚,并且提示王女士继续模范遵守交通法规。接到短信的王女士半信半疑,过了几天在网上查询违章,果然没有违章录入系统。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向交管部门核实此事,据交管所工作人员介绍,此项便民服务是洛阳交警7月1日开始推行的6项服务之一,具体措施是自7月1日起,凡洛阳号牌个人非营运小型汽车,在城市区内发生“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机动车通过路口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未随车携带驾驶证、未放置保险标志”等四种交通违法行为,只要此次违法前6个月在洛阳市范围内无交通违法记录的,只做警告处理,不进行罚款和记分。据悉,这也是河南首例“优驾容错”措施,自政策实施以来已经有超过1万车主享受此种服务。

  据洛阳交警微发布公众号显示,“优驾容错”是洛阳交警推出的一项旨在鼓励驾驶员文明守法驾驶的举措,“容错”只是手段,“优驾”才是目的。政策的推出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纷纷为洛阳交警人性化执法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