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首日,查处各种违法近2万起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10月28日,郑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以及专项行动部署会,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郑州交警迅速反应,积极应对,组织警力全力以赴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工作,不断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开展首日,郑州交警共计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19820起。有效地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障了道路的畅通以及群众出行的安全!

  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

  行人以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一直是交通治理当中的重点,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开展首日,郑州交警在全市各重点区域利用“三教育一采集”工作法,对非机动车及行人纠违8142起。其中针对非机动车违法载人开展专项治理,查处违法行为1606起。针对行人翻越(穿越)道路隔离设施开展专项治理,查处违法行为316起,全部予以“罚款”和“惩戒性加时长体验执勤教育”。

  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重点车辆以及机动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极易造成严重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出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郑州交警在治理当中,针对各类重点车辆以及机动车突出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开展首日,郑州交警现场查处各类重点车辆和突出违法行为共计11678起,其中查处“七类车”204辆,暂扣37辆;渣土车1172辆,水泥罐车332辆,出租车95辆。查处“一让”“两牌”“两闯”“三驾”“五乱”共11488起。

  交警提醒:

  下一步,郑州交警将坚持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不放松,用忠诚履职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用恪尽职守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同时,交通管理是一项长期而持久的工作,除了靠科学管理、严格执法外,更要靠广大市民提高依法遵章意识和文明出行自觉性。郑州交警呼吁大家文明出行,警民联手,共同创造安全、和谐、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树立郑州城市的出彩形象、郑州人的出彩形象,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