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焦作市解放区民政局从3月2日起恢复婚姻登记业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萌友 李敏 文图

  此前受疫情影响,焦作市解放区暂停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开展,为了保障辖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从3月2日起,解放区民政局恢复辖区内的婚姻登记业务。

  为保障办证群众的安全健康,确保登记秩序安全,该局从三个控制入手有序做好婚姻登记工作。一是控制办证入口。要求进入婚姻登记场所内的居民必须佩戴口罩,安排专人在门口进行体温检测,通过体温检测的人员,方可进入办理婚姻登记。

  二是控制办证总量。根据辖区疫情防控情况,每天控制办理婚姻登记总量,避免可能出现的感染。对办证群众按先后顺序,实行办一对进一对。前面人员办妥后,后面人员方可进入大厅办理。要求办证群众在等候过程中,不得扎堆聚集,自觉保持1米以上距离,登记结束后需立即离开登记场所。三是控制办证范围。针对一方是外地户籍未持相关健康证明的暂不办理婚姻登记。

  3月2日当天,该局共办理登记结婚9对,办理离婚登记6对;证件不齐劝返6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