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淡定哥”酒后驾车撞倒别人家围墙,事故发生后继续路边豪饮》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张霓/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河南原阳县一男子在中牟务工时,趁上午空闲时间喝了一些白酒,在酒后开车的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失控,一下子撞破了人家的围墙,冲进了院子。事故发生后,该男子喊来同事去处理事故,自己却坐在路边又淡定的喝了起来 。被交警带到医院抽血送检后,该男子因怕刑事处罚,就一直逃匿。 8月16日,中牟交警成功将逃逸近一个月的该男子抓获。

  2020年7月16日上午,中牟交警接到报警,在中牟县东兴路东头的丁字路口处,一辆小型轿车冲出路面,撞断一家企业的围墙,直接冲进这家企业的院子里。

  接到报案后,事故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事故展开调查。经查,肇事司机姓周,河南原阳县人,43岁,在中牟一家物流企业当司机。由于当天周某没有出车任务,就在宿舍睡了个懒觉,起床后,他10点多钟在宿舍吃了点饭,期间还喝了半斤白酒。

  大约11点多钟,周某准备去外面的小卖店买东西,出门后,看到同事刚从外边回来,就借了同事的车开车去了。周某在返回的路上,可能酒精起了作用,周某不知不觉中把车速提了上来。当他走到“丁”字路口本该左转时,前方有一辆大货车也正在左转,由于周某车速过快,如强行左转,就有撞车的危险。他措手不及,虽然采取了制动,但还是硬生生的驾车直接冲出路面,撞破对面一家企业的围墙,冲进了人家的院子里。11时34分,被撞围墙企业门卫从监控里目睹了这起突然而至的事故,随即通知了企业负责人,并报了警。

  事故发生后,周某下车看了一下,就联系自己的同事来处理事故。同事到达事故现场后,与被撞围墙业主进行协调沟通时,周某在现场看了一下,却返回宿舍拿了瓶啤酒,然后又返回事故现场坐在路边喝了起来。

  11时40分许,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将周某控制,并抽血送检。在抽血之后,周某本应该等待血醇检验结果出来后自觉接受事故处理,可周某却因怕刑事处罚,就来了个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既不接民警的电话,也不到交警队接受处理。

  8月16日上午,办案民警得到消息,周某乘坐某某班公交车回中牟,让周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到中牟刚下车,就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经检测,周某发生事故时的血醇含量是250.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认定周某承担这次事故全部责任,并对周某作出了刑事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