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戚军锋)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长安路派出所在严打暴力犯罪专项行动中,成功侦破了王某利用微信、陌陌等网络交友工具诈骗年轻女子财物系列案。目前,涉案嫌疑人王某已被长安路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5年8月3日,一姑娘张某报警称,有人把她的苹果手机骗走了,报警求助。接警后,长安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张某的手机为她通过微信认识的一男子王某,以借用为由,将她的手机骗走。

  此外,张某告诉民警,骗走他手机的男子王某在纱厂路某饭店担任大堂经理,每月工资6000多元,比较“土豪”。听闻后,案侦民警随即带着张某赶到该饭店核实情况。   

  据饭店工作人员介绍,王某确在此饭店担任过大堂经理,但早已离职。自王某离职后,不断有联系不上王某的姑娘来饭店找他,大多数女孩都称在与王某的交往过程中,被对方虚假的讨好所蒙蔽,在对方诸如吃饭、送礼路的小恩小惠中放松了警惕,使得对方有机可趁,被骗财骗色。同时,饭店工作人员介绍,嫌疑人王某还从饭店员工处多次借钱,也均未按承诺还款。

  鉴于该案件的受害人较多且案件较为复杂,长安路派出所案件大队迅速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串并案侦查工作。在串并案过程中,民警根据登记在案的受害人提供的涉案信息,在比对过程中发现该嫌疑人王某一直在上海市场附近活动。随即在上海市场周边进行了重点排查。最终,通过一个多星期的蹲点守候,于8月17日23时许,将躲藏在上海市场老塘村租住屋内的王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利用微信、陌陌等网络聊天工具先后对多名女孩实施诈骗活动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王某今年24岁,浓眉大眼,穿衣服很“潮”,提起他的人都称呼他“小鲜肉”“小帅哥”。而被骗的姑娘对王某的印象多是“不差钱儿”。 

  其中一位姑娘范某说,4月初的一天晚上,王某通过陌陌加其好友,同意之后,王某表示,他心情不好,范某安慰之后,王某表示“还是你最关心我”。一来二去,范某遇到不高兴的事,王某总是耐心倾听。有一次,范某生病,王某还赶到其家中送药,在床边照顾。同时,范某发现王某包里有一沓现金,还有3个手机,觉得王某很有钱,人也体贴。但是,一天深夜,王某却强行进入她家中,与其发生了关系。

  还有一位秦姓姑娘表示,“每次吃饭都点好多菜,我觉得很浪费,他朋友说他是‘土豪’,不用给他省钱。”她当时觉得既然朋友都说他“土豪”,估计是真有钱。姑娘秦某与王某通过微信认识之后,每次见面都会给她带一盒面膜等小礼物。没想到的是,王某去秦某家中时,趁秦某外出,将其电脑和电动车钥匙拿走,表示暂时借用,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事实上,王某光鲜的外表,都是通过骗取多个姑娘的财物营造出来的。将骗取的财物低价变卖,再随意挥霍。王某坦言,同时游走在多个姑娘之间,有时候骗的姑娘太多,他连名字都记不住;此外,为了避免被所骗女孩发现纠缠,他往往是骗一个姑娘,换一个手机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