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郑州再遇雾霾天1月5日郑州再遇雾霾天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1月5日,郑州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48小时内郑州市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并伴有4-5级偏北风。受此影响,郑州连续两天的雾霾天或将逐步减弱消散。

  中央气象台表示,白天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其中郑州也受到影响,连续两日遭遇雾霾围城。

  1月5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气象局获悉,截至上午9时,市区9个空气质量监测点均显示为严重污染,其中四十七中监测点爆表(AQI为500),主要污染物为PM10。

  对此,很多网友都在网上晒出了这两天与元旦期间的对比图,从中可以明显看出郑州的天空由湛蓝变为了暗灰。

  映象网网友我是微微表示,假期刚刚结束便遇到了雾霾,这是在考验我们的肺活量么?

  但还有一个好消息,今天雾霾将会逐步减弱消散。昨天上午9时15分,郑州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48小时内郑州市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降至-2℃到-1℃,并伴有4-5级偏北风。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南下冷空气影响,我省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步减弱消散。

  雾霾天不易晨练 饮食宜清淡为主

  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尤其是有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老人,雾天最好不出门,更不宜晨练。

  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师陈献亮表示,如果出门晨练很可能诱发病情,甚至心脏病发作。同时他提到,雾霾天容易引发肌肤问题,外出归来后应该深层清洁肌肤表层,清洁毛孔。

  除了尽量减少外出,市民饮食还应该以清淡为佳,应多饮水,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银耳、莲子、百合等清肺、润肺和养肺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