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线一期工程地名 网络截图2号线一期工程地名 网络截图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日前,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车站命名方案再次进行公示,网友发现在公示的16个站名中,有7个都是以站点所在的村庄名字命名的,对此有网友表示未来城中村都快拆完了还有啥指向性。

  【消息】郑州地铁2号线站名进行二次公示

  按照早前公布的计划,2010年底正式开工建设的郑州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在今年7月1号将进行试运营。

  日前,郑州市地名管理办公室对郑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的站名进行了第二次公示,据悉,这16个车站自北至南依次命名为:刘庄站、柳林站、沙门站、北三环站、东风路站、关虎屯站、黄河路站、紫荆山站、东大街站、南关街站(陇海汽车站、陇海东路站)、二里岗站、南五里堡站、花寨站、南三环站、站马屯站、南四环站。

  据悉,在去年9月份的时候,郑州市地名管理办公室对郑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16个站点拟命名方案进行了首次公示,当时,郑州市地名管理办公室提出了两套方案供市民选择。昨天,记者也将此次公示的16个站名与首次公示的方案进行了比较,发现除了已命名的1号、2号线换乘站“紫荆山站”外,有8处站点采用方案一的站名,7处站点采用了方案二的站名。

  【质疑】16个站点7个都是村庄名“土味重”

  记者留意到在此次公示发出不久,便有不少郑州本地市民提出了质疑,觉得目前的方案中16个站点有7个都是以村庄名字来命名显得有些“土味”重了,未赶上郑州城市的发展节奏。这7个地名为:刘庄站、柳林站、沙门站、关虎屯站、南五里堡站、花寨站、站马屯站。

  “郑州发展速度很快,用这么多的村庄名字来命名,感觉太土了。”郑州市民鲁铭表示,近几年来郑州的城市发展速度还是非常快的,城市吸引力也越来越大,他感觉用这么多的村庄名来命名地铁站,会让来郑的外地人觉得郑州太土。

  【声音】城中村未来将消失 站名指向性有点差

  不仅是路名,市民也认为用这么多的村庄名来命名地铁站有些不妥,近些年,随着郑州市城中村的拆迁改造,这些村庄将不复存在,“目前,郑州市三环内的城中村已经所剩无几,并且三环外的城中村也将陆续拆迁改造,未来这些村庄也将不复存在,那么用这么多村庄名用于地铁站名指向性还强吗?”,有网友这样质疑。

  对此,郑州地名办工作人员表示,有意见还可以提,但是目前的站名不会再大改,随后一旦定下来就更难改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