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公交接驳方案出炉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公交接驳方案出炉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呼之欲出,明年上半年试运营。出了地铁如何坐公交不得不提前考虑,郑州晚报记者昨从郑州市规划局获悉,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沿线站点交通接驳规划方案已出台。 郑州晚报记者 冉小平

  总体规划

  地铁2号线为城市南北向轨道骨干线,其中一期工程起于刘庄站,止于南四环站,设车站16座,线路长20.6公里,沿花园路、紫荆山路敷设。

  这次交通接驳规划方案主要为其中15座车站(除紫荆山站),每站周边半径500米的范围。

  根据规划,沿线规划6处公交场站、5处停车场。6处公交场站分别为刘庄站、北三环站、南五里堡站、花寨站、站马屯站、南四环站,站点位置已经公布。

  此外,柳林站、沙门站、东风路站等站点也规划有公交场地和停车场等。

  刘庄站公交场站

  位置:花园路龙门路口东南角,面积4.6万平方米,近期结合现状公交场站实施。

  规划:设8个公交停靠站,其中近期改造4个,位于花园路两侧。远期再新建4个,分别位于龙门路和少林路两侧。

  该站还规划4个的士站,位于车站出入口附近,花园路、龙门路两侧。

  北三环站公交场站

  位置:在花园路广电南路西北侧,面积0.35万平方米,结合地块旧城改造开发附建。

  规划:建4个公交停靠站。其中近期改造2个,位于花园路两侧;远期新建2个,在广电南路上。该处在花园路上规划2处的士站。此外,该站还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场,有1003个车位。

  南五里堡站公交场站

  位置:位于航海东路紫荆山南路东南角南侧,面积0.6万平方米。

  规划:该处规划公交停靠站16个,近期保留4个、新建1个、改造3个;远期现状保留3个、改造5个。在车站出入口附近规划3个的士站、设524个非机动车位。

  站马屯站公交场站

  位置:位于花溪东路紫荆山路口东北角,面积为1.5万平方米。

  规划:该处规划公交停靠站6个,近期新增2个、现状保留2个,远期改造。在紫荆山路、宇通路两侧设4个的士站、非机动车停车位88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