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海路紫荆山路下桥口拥堵陇海路紫荆山路下桥口拥堵

  陇海路高架主线桥开通后,走高架东西向很是顺畅,但近期无论平峰高峰,下桥都很困难。

  对此,陇海快速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提醒,近期因地面道路多个路口施工,占用了南北向部分车道。这段时间西三环至中州大道区域下桥的,尽量少走陇海路高架。

  郑州晚报记者 施杨 冉小平/文 施杨/图

  从京广路到紫荆山路下桥花了47分钟

  昨日下午3点35分,郑州晚报记者从嵩山路上桥口上陇海高架,由西向东行驶,桥上车辆虽然不少,但很顺畅,在即将到京广路时开始堵车,红色的车尾灯连成一片,至少堵了几百米。司机王师傅笑称:“简直跟停车场一样,一眼望不到头。”

  紫荆山由西向东下桥口车辆排起“长龙”等待下桥,主线桥上三分之二的路面都被车占着。从堵车算起,到开下紫荆山路下桥口,郑州晚报记者花了约47分钟。

  市民张先生说,2号下午5点多,他自西向东在嵩山路口下桥,但下桥口堵得一塌糊涂。桥面上两个车道都被车辆占着,堵了一个多小时,车子就挪了二三十米。

  下桥口拥堵多半是平交路口施工所致

  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近期陇海路地面道路与平交道路迎来施工高峰,多数平交路口半幅封闭施工,全部完工需要约两个月,主要路口预计本月底可陆续完工。

  主要平交路口半幅施工影响,一是南北向车道变窄,通行受到较大影响;二是路口通行不畅,陇海路高架上下桥变得困难,导致下匝道处堵车较为严重。

  他建议,在中州大道到西三环段市区内下高架的,尽量避开走高架,也可选择到其他路口下桥。

  他还解释,紫荆山路由西向东下桥口拥堵,并非平交路口施工所致,而是紫荆山路下穿隧道工程将两侧围挡施工,原来的机动车道变窄,加之部分车辆下桥遇到拥堵“加塞儿”,导致下桥整体速度变慢。他建议紫荆山路下穿隧道施工期间,待周边平交路口完工后,绕行周边下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