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共有2845所学校具备高招资格,其中,52所河南本科院校可面向全国招生。

  关注:今年高考新变化>>>

  首行裸考

  2015年高招政策变化大 考生不准自带文具

  监考严格

  河南高考每个考场增加1名监考 第3名监考主要查作弊

  加分政策

  2015年河南高考内容全解析 两类考生加20分投档

  教育部昨日公布2015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截至2015年5月21日,全国共有2845所高等学校。河南普通高校中(不含12所成人高等学校),具备招生资格的学校一共有129所,包括本科院校52所(含17所民办学院)、高职院校及专科院校共77所(含20所民办学校)。在普通高等学校中,按各省数量排名,位居榜首的是江苏省,共有162所高校;第二名是山东省,143所;第三名是广东省,142所;河南省高校总数位居第四。

  考生可通过教育部网站和“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查询年度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院校名单。

  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