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路段月底通车5个路段月底通车

  陇海快速路地面快车道究竟何时开通?市民普遍反映的维修基金动用困难,有何解决措施?昨日举行的郑州市城乡规划建设工作新闻通气会上,城建、交通等部门晒了不少“干货”,均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郑州晚报记者 冉小平

  陇海快速路地面道路

  部分路段月底通车

  作为我市快速路网系统“环形+井字”的重要组成部分,陇海快速路目前主线高架已通车。

  陇海快速路项目部负责人昨日通报,原定本月初陆续开通地面快车道,受地下管线迁改、部分平交路口施工保通压力大、前期雨水天气影响等因素制约,本月底地面快车道才能陆续实现通车。

  个别路口和地段延迟开通

  地面快车道西三环至新田大道段北侧:南水北调西桥头约200米因拆迁问题,会推迟一周通车。

  陇海路大学路口:因雨污水施工复杂,预计6月中旬完成。

  铁英街至一马路段:因铁路局南北院地下通道开挖施工和下穿京广铁路客货线箱涵管线导改,计划6月下旬通车。

  一马路至乔家门:需截污顶管施工,计划6月下旬通车。

  未来路至商贸路(新建路):管线迁改尚未完成,计划6月中旬通车。

  黄河南路至豫水一局南侧快车道:受拆迁影响6月中旬通车。

  心怡路至107辅道属铁路局下穿高铁:新建路,时间暂不好控制。

  明理路至工程东起点商都路1.5km处:现在施工四港联动立交工程,待立交施工方提供场地后20天可完成施工。

  西四环陇海路立交匝道:计划6月15日通车,有望提前10天。

  中州大道立交东、西、北三个方向互通:计划5月31日通车,因下雨影响防撞墙和土填方施工,会推迟一周通车。

  陇海路进入圃田收费站匝道:前日刚拿到施工许可证,预计8月底完成施工。

  维修基金申请

  突发所致可先维修后补充材料

  过了房屋质量保修期,房屋出现破损病害需要申请使用维修基金,尤其是雨季期间,但维修基金申请程序复杂,使用较为困难。

  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负责人昨日介绍,针对雨季到来,房屋维修量激增的实际情况,他们采取措施,突发情况可以采取先维修后补充材料的方式,解业主之急。

  每个维修项目指定一名负责人,从资料准备、现场勘查,到施工验收、资金划拨,全程跟踪服务,最大限度节省审批时间;同时优化应急维修机制,开通67889259、67889628两部热线电话,对于因下雨引发的小区路面损坏、屋顶严重漏水和电梯故障突发情况,可采取先维修后补充材料的方式。

  郑登快速通道

  10月全线通车

  市域快速通道工程建设方面,郑登快速通道二七区、新密段去年主线已通车,目前至登封段除跨永登高速桥和朝阳沟特大桥外,其他已建成通车,预计朝阳沟特大桥全线今年10月底建成。届时郑州至登封可全线贯通。

  沿黄快速通道主线已经贯通,正在实施部分上下层和交通工程设施,预计下月通车。

  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上街至巩义段),隧道开挖已贯通,预计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G107郑州段改建工程与郑汴路互通式立交新建工程,桥梁主体部分已完工,预计8月底具备通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