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辅道快速化工程选址意见书昨日在市规划局网站上作批前公示。从北四环到南四环,全线采取“高架+隧道”的方式快速化。在官方规划中,首次明确将107辅道作为城市东三环的功能。

  郑州晚报记者 冉小平

  全线采取“高架+隧道”的方式快速化

  根据选址意见书公示内容,107辅道快速路南起南四环,北至北四环,全长约20公里。

  全线采取“高架+隧道”的方式。其中,金水东路南侧至商鼎路北侧为地下段。

  高架主线为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80千米每小时。地面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50千米每小时。

  全线设置6座互通立交,分别为北四环、新龙路、北三环、陇海路、南三环和南四环立交。其中,北四环为现状,陇海路、南三环立交已建成。全线设置1座高速出入口立交,为已建成的107辅道连霍高速出入口。

  全线还将设置“9上9下”18条匝道,分别在慧科环路南侧、贾鲁河北侧、杨金路、明德街北侧、祭城路南侧、金水东路北侧、金水东路北侧、商都路北侧等处。平衡匝道平均间距1.3千米(含互通立交)。

  107辅道也将成为郑州市一条重要的生态廊道。行车道两侧生态廊道内布置慢行通勤道及慢行休闲道,沿线公交站点原则上将采用深港湾公交站点。

  承担城市客运三环线的功能

  107辅道规划为城市南北向客运大通道,同时也将逐步承担城市客运三环线的功能。这在官方规划中,首次明确将107辅道承担东三环的功能。

  在日前举行的郑州市城乡规划建设新闻通气会上传出,107辅道作为我市东三环已经市规委会决定。

  我市已经实施的三环快速化工程,已在北三环、西三环和南三环建设了高架路,并通过中州大道已成环状,但现有环仅为小环。107辅道建成快速路后,4个方向的三环紧紧相扣,我市环形快速路网系统便将建成。

  东三环确定为107辅道后,新的107国道将东移至万三公路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