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44个高温预警,占全国一半左右河南发44个高温预警,占全国一半左右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热热热……7月13日刚刚入伏,河南的天气就给人们来了个下马威。河南省气象台已于昨日17时拉响高温橙色预警,今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局部冲刺40℃。

  全国95个高温预警一半在河南

  据气象部门统计,截止今天下午1时30分,全国共发布95个高温预警,而其中有一半的预警就在河南。

  据了解,我省驻马店、商丘、周口、鹤壁、南阳、漯河、安阳、新乡、焦作、郑州、开封、许昌、洛阳等地气象台共发布了44个高温预警,其中安阳、鹤壁淇县今天白天温度将达到40℃以上。

  此外,据气象部门下午1时的数据显示,排行我省高温前五的分别是:安阳(41℃)、辉县(38℃)、汤阴(38℃)、卫辉(38℃)、淇县(37℃)。

  网友纷纷开启“调侃模式”

  看着一个个突然飙升的数字,人们除了默默忍受外,吐槽已经成为了一种不可或缺的娱乐方式。

  “室外温度已经超过39摄氏度,神码37都弱爆了。如果你中午准备步行去吃饭,请你一定走快些,小心别化了……”@映象网君这样调侃。

  也有网友表示,出门记得翻面儿,掌握好火候,带着孜然,辣椒面,千万别烤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