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上半年,全省居民人均收入,快来对照一下,看你的“钱袋子”达标了没?

  2015年上半年,河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994.89元,与2014年的7304.08元相比增加690.81元,增长9.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0%,比全国平均实际速度快0.4个百分点。郑州晚报记者 赵柳影

  上半年河南人均工资收入增加400多元

  对于大部分市民来说,工资收入是最大的收入,那么,上半年,居民的工资收入如何呢?

  “工资性收入较快增长,是居民收入持续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分析,上半年河南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4368.27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04.49元,增长10.2%,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58.6%,仍是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

  其次,社会保障逐步完善,转移性净收入稳步增长。据悉,随着城乡社会保障体系的逐步完善,最低生活保障费的发放、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的推广,以及离退休金、养老金标准的提高,河南居民得到的政策性转移收入稳定增长。

  理财、房租等导致财产性净收入增加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口号下,就业创业环境不断优化,经营净收入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上半年,河南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1617.15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8%,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18.9%。其中第一产业经营净收入人均510.08元,与上年相比增长5.5%;第二产业经营净收入人均147.87元,与上年相比增长13.3%;第三产业经营净收入959.2元,增长9.9%。

  同时,随着居民理财意识的不断增强,财产性净收入也稳定增加。上半年,河南居民家庭得到的财产性净收入人均为423.37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5.18元,增长6.3%,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