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着2号线地铁的货车正行驶在焦桐高速驻马店段 拉着2号线地铁的货车正行驶在焦桐高速驻马店段
与1号线不同的是车身的红色喷绘换成了黄色 与1号线不同的是车身的红色喷绘换成了黄色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王巩 文/图)昨日(7月26日)下午,网友@前璟宝宝在微博上晒出了一组图片。并表示,在焦桐高速驻马店段看到好几辆拉着地铁列车的货车,列车车体上全部印着郑州地铁的标志。

  网友纷纷猜测,这是不是为郑州地铁2号线准备的?地铁2号线要开通了吗?映象网从微博上网友发布的照片看到,该车与1号线列车的外观稍有区别,车身的红色喷绘换成了黄色。

  5月27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的照片确实为地铁2号线的列车,是从株洲中车公司发往洛阳中车公司的,“目前还没有移交给郑州地铁。”

  上述负责人表示,已经有车体运抵中车洛阳城轨有限公司组装厂房内,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组装和调试工作。

  “郑州地铁2号线还在施工中,距离开通还有一段时间。”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2014年,南车集团与郑州地铁公司签订了二号线18列轨道车辆订单,其中17列共102节车厢将在洛阳组装调试,价值2亿多元。

  经过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和中车洛阳城轨有限公司的员工昼夜奋战,目前已经有12节车厢组装完毕。该组装公司承诺,将以每月2列的速度进行组装。

  据知情人士表示,郑州地铁2号线采用的是国内外先进的B型车辆,列车全长118.78米,宽2.89米,高度低于3.7米,设计时速8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