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郑州直飞日本只要四小时,美国澳洲加拿大等直飞客运明年也都有望实现。河南的小伙伴们,早已经扒拉着地图计划着假期准备飞向世界各个角落了。这两年,郑州市出入境管理处一日比一日热闹,简直是人头攒动,原来的一套服务措施明显不够用了。郑州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一上任,便马不停蹄地推出“一号工程”,且看↓↓

  文/本报记者 李凤虎 李静媛

  【郑州警界新任掌门人带队“一号工程”】

  今年春节前后,郑州有一个地方挤爆了——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最多时一天办证人数达5000多人次,群众意见很大,工作人员也不轻松……

  在多次明察暗访后,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表态:“公安工作一定要接地气、得民心,要不断地把服务向基层延伸、向老百姓身边延伸,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郑州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很捉急,他们随即召开会议,经过多方讨论,提出在市内每个行政区选择一个分局设置出入境受理大厅的设想。这样才能彻底解决群众办证排队时间长、投诉多的问题。

  随后,郑州警方把深化出入境改革作为郑州警方服务民生、改变形象、考验能力的“2015年一号一把手工程”,在全市强力推进出入境分理处建设,并承诺5月底前全市增建8个出入境分理处全部投入使用!!

  【出国办证全攻略,看这里!】

  首先,登录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网站,根据你的情况选择所在区的出入境分理处进行预约。提前在网上填好资料,可以节约现场时间。

  然后,根据预约时间,到你选择的出入境分理处办手续,有引导员会全程帮助。如果提前预约,资料也齐备,办理手续时间很短。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些出入境分理处拍照室,制证人像采集系统的拍照大屏幕可以实现自拍,并且可以多次拍摄,直到满意为止,有人称它为“满意拍”,可以去体验下。

  此外,郑州警方目前推行一周六天工作制,周六也可以网上预约办证,上班的小伙伴也不用请假出门办证了。他们还与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建立覆盖全市的快递发证体系,证件办好后,可以直接快递给你,免的你再来回跑。

  河南其他地市的小伙伴也表捉急,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对郑州警方创新出入境工作模式评价很高,已经在近日推出的全省十项惠民举措中明确要求全省各地增设出入境办证受理点,方便群众就近办证。

  现在都在提互联网+,政府部门的各种服务也应该加大创新,以“方便老百姓”为第一宗旨,大家说对不对,支持的请点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