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2018年“国考”启动!昨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本次“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计划招录2.8万余人,明起统一网上报名。

  按照规定,报考者应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2017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具有良好的品行、正常履职身体条件、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并且具备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本次招考采取网络报名,集中报名时间为10月30日至11月8日,报考网址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各招录机关的具体信息今日可网上查询。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2月10日。特殊职位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为12月9日下午。笔试成绩计划2018年1月中下旬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