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多元买来的“四角羊”   要免费送人一万多元买来的“四角羊” 要免费送人

  昨日上午,丰庆路巡防队员赵先生来电说,在国基路中方园路“一羊挡道,引致交通瘫痪”。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张竞昳/文 周甬/图

  张家村附近发现“四角羊”

  昨日上午10点,郑州晚报记者跟随丰庆路巡防队员来到张家村一处空地看到,一名巡防队员正牵着一头看似藏獒的大家伙乱窜,气喘吁吁的巡防队员徐俊恒说:“它比我劲儿都大, 好几次都差点把我带倒。”

  被徐俊恒拽着的是一只绵羊,长了四只角,而且都是直角,不像别的绵羊有如“卷烫发”的弯角。

  “四角羊”看起来威风凛凛,冷峻的眼神扫射之处,狗和猫纷纷退避。身边一直有一只不离不弃的母羊。

  愿意免费把羊送人

  10点30分,市民孙先生赶来。“这两只羊都是我的。”他说,“四角羊”是半年前从内蒙买过来的,花了一万多元钱。

  孙先生说,“四角羊”是羊王,狗狗们都怕它,是个一百五六十斤,1.2米长、六七十厘米高的大块头,四个角平均都有20厘米长。“其实,它很内向的,从来没有攻击过别人。”

  孙先生说,因为张家村拆迁,自己养活不了“四角羊”了,“只要能给它提供好的环境,愿意把羊送出去。”

  郑州牧专权凯博士介绍说,四角羊常见于蒙古羊和藏羊杂交后品种,“这种羊和别的羊没有区别,不影响自身繁殖,但存在基因优势,比别的羊霸气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