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拦截水泥罐车环卫工人拦截水泥罐车
环卫工人清理混凝土环卫工人清理混凝土

  近日,西三环和长江路附近,总有水泥罐车沿途“拉”下混凝土浆,环卫工人苦不堪言。

  昨日7时30分,在西三环与长江路口,15名环城快速环卫工人看到有罐车在西三环上撒下大量混凝土后,立即报警,并围住了停在路边检查车的罐车。之后,交警二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和中原区行政执法人员,赶到现场。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俸维秋 文/图

  一条水泥带两天没清理干净

  环卫公司负责人马立明指着马路中央一条长达200米的水泥硬块说,这是12月2日早上过路罐车沿途撒落的水泥,厚度6厘米,10多名环卫工清理了两天还没彻底清干净。“我们公司的检查制度很严格,谁负责的路面没有清扫到位,就罚谁的钱,环卫工的工资本来就不高。”

  带队的中原区行政执法局航西执法队队长崔志杰也指责司机,“就不能少装点儿,非得装这么满?”

  崔队长向记者介绍说,按照有关规定,将对罐车司机徐师傅处以200元的罚款,这几辆车涉嫌撒落混凝土,对每位司机罚款200元,若有挂靠管理单位,则对车辆单位,处以5000元到50000元罚款。同时,限期在两个小时内,将抛撒路面的水泥清理干净,“不能再给环卫工添麻烦”。

  这边执法人员给徐师傅开具《停改违法行为通知书》,那边环卫工“陪同”交警继续执法,不到两个小时,共查处闯禁行水泥罐车8辆。

  “按照规定,有通行证的水泥罐车,只能在深夜10点至次日早上7点30分这段时间进入市区,否则就属于闯禁行,将对司机处以罚款100元并扣3分”,交警二大队李冰警官介绍说,即日起,二大队交警将配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对辖区内环城快速路段违法违章水泥罐车的查处力度,“用实际行动给环卫工撑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