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凌晨3点,须水派出所鲍许峰警官接到外地大货车司机赵某报警称,一名交警站在西四环中原路交叉口西北角专拦外地货车。“他说话很不正常,言语中就是要钱。每人一百块,不像真警察。”

  半个月来已经接到三次类似举报,但前两次民警赶到现场时,却没有发现这名夜半“交警”。鲍警官带领4位同事换成便衣,开私家车行至中原路西四环交叉口,果然看到一名“交警”正拦下一辆外地大货车。

  民警上前询问,这名“交警”回答前后不一致,还支支吾吾。鲍警官等出示警官证,带他回派出所。“离派出所50米时,他突然推开门就跑。我们立即追上去,把他按住。”

  这名姓苏的男子27岁,上街区峡窝镇人,前年干过几天协警。“他的装备比真正的交警还全,专挑外地大货车,以检查车为名,示意每辆车的司机给他塞100元左右。”鲍警官称,这名男子涉嫌冒充公务员招摇撞骗,目前对他正在审理中。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俸维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