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晨,独自居住在建设西路三官庙办事处共和新街的裴老太,去厨房做饭时,不慎天然气引燃衣服,当儿子匆匆赶到,和邻居一起进屋救人灭火时,老太太已被大火吞噬了。

  巡防队员朱幸介绍,7点45分左右,他们正在附近巡逻,突然听到有人说附近起火了,赶到后发现7号楼1单元二楼东户,浓烟从窗子里冲出,一名男子从街头拿着灭火器飞奔入楼内。路边的商贩也端着水盆冲上了楼,邻居们也都在帮助灭火。

  “消防队员还没有到,火就被扑灭了,拿灭火器的正是老太太的儿子,起火点在厨房内。我们和民警进去时,发现老太太倒在厨房一角,烧伤极为严重,已经去世了。”朱幸说。

  该楼三楼住户申女士介绍,这位老太太姓裴,今年90岁,平时独居,她儿子虽不和老人一起住,但每天早上一早就来给老太太做饭。“今天不知啥原因,儿子来得晚,来时,屋内已经起火有10多分钟了,大家当时进不去屋,他儿子开车来了,有钥匙开了门。大家一起进屋灭火。”

  建设路派出所民警现场勘查后,排除了刑事案件的可能。民警提醒,老人今年90岁了,腿脚和听力视力都不灵了,加上自己生活,根据现场情况分析,老人可能去厨房做饭时,不慎引燃了自己的衣服。家有老人的子女,老人年纪大时,身边一刻也不能离人,当儿女的尽量不要让老人独居。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