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三环生态廊道内仍有车辆停放北三环生态廊道内仍有车辆停放

  5日,本报刊登了《生态廊道上停车将贴条和拖移》的报道,针对部分小区和商家将生态廊道当做免费停车场的问题,交警部门表态进行治理。除了乱停车现象,部分廊道变身马路市场,各种摊贩在上面做起生意。市民对侵占和破坏廊道现象感到痛心,发现此类行为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78。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文/图

  部分违停仍未治理 还有摊贩在廊道上卖东西

  昨日,记者对三环快速路生态廊道遭到私家车和汽车销售商家侵占的情况进行回访,发现西三环航海路及北三环中方园路等区域的生态廊道仍被作为免费停车场使用。

  “生态廊道不仅绿了郑州,也是广大市民的福利,一条条廊道连接在一起,把城市变成了一座大公园。”市民付女士对生态廊道遭到侵占的情况表示痛心。采访中不少市民的心情都跟付女士一样。

  中原网“心通桥”一名网友如此描述:“中原西路部分生态廊道上,有卖水果的,有卖衣服的,有卖小吃的,有卖家具的,特别是早市和下午五六点的时候,更是一派繁华景象,草坪被践踏、垃圾满天飞,活生生一个马路市场。”

  微博网友“撰稿人翟文龙”表示“不只是北环,去东区看,很多廊道都成了停车场”。网友“回归大自然2011”则希望“管理要跟上,要追责”。

  绕过隔离桩 车碾着绿化带进了廊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两环三十一放射”生态廊道建设建成绿化道路21条(段),总长度260公里,绿化面积累计完成2213万平方米,生态廊道内建设了人行步道278公里、自行车道246.3公里、广场622个、公共基础设施综合体123个、公交港湾213个、公厕153个。

  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生态廊道内机动车违法停放的问题已引起他们重视,目前各个出入口的隔离桩也在按照计划逐步安装。

  “大家应该自觉保护身边的绿色,对侵占和破坏生态廊道的行为进行举报。”这名工作人员说,隔离桩全部到位,也不能完全杜绝违停现象,因为部分车主是开车绕过隔离桩碾压两旁的绿化带进入非机动车道的。

  如果发现生态廊道遭到侵占和破坏,请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678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