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男子掐着女子的脖子。当时,男子掐着女子的脖子。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陈红彬 文/图)4月23日,在京港澳高速公路485公里附近发生一起闹剧,一名家住安阳县的男子怀疑妻子有外遇,带上两把砍刀欲找人讨说法,夫妻俩在高速公路上拉扯打斗,险些酿成事故。惹得过路热心驾驶员纷纷拨打电话报警。

  下午18时25分,京港澳高速公路豫冀界执勤的河南省高速总队四支队民警接连接到报警:前方1公里附近,有一男一女在路边发生纠纷打架,希望民警前去查看。

  当日执勤的民警刘伟立即带人赶往现场,在485公里东半幅,一辆白色小型车开着车门停在紧急停车道上。一名男子一手掐着女子的脖子,身边女子边哭泣同时则紧紧抱着男子的腿。

  民警迅速上前将两人分开,制止了两人的行为。在车后座上,民警发现两把亮闪闪的砍刀。

  随后,民警将二人带至队部做进一步调查。经过了解,家住安阳县柏庄的张某于近日发现妻子李某有婚外亲密的男性朋友,夫妻俩在家争论此事时,恼怒的张某一怒之下带上两把砍刀押着妻子到邯郸找人讨说法。

  一路上,两人边走边吵。在快出河南境内时,张某情绪开始激动,就去抓打正在开车的妻子,非要把这事说清楚。妻子李某将车停靠在紧急停车道上,两人下车就厮打在一起,妻子怕再向前走出河南不好控制,就抱着丈夫的腿不放。过路的驾驶员见状纷纷报警。

  随后,民警对两人进行了劝解,待夫妻两人情绪平和后,对两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对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张某罚款500元,拘留5日,对危及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的行为罚款200元,记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