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司机不戴眼镜开车惹祸。 焦哲 摄近视司机不戴眼镜开车惹祸。 焦哲 摄

  扬子晚报讯 (记者 焦哲) 生活中,有些爱美的人虽然视力不好,却不愿配戴眼镜。前天晚上,在南京江宁将军大道就有这么一位近视的司机,不戴眼镜也敢开车上路。结果车子撞上绿化带也不知如何是好,继续开又导致车子油箱撞通漏油。

  当晚8时许,江宁秣陵交警中队接到一位女司机的求助电话,称自己的车子油箱漏油,半道上动不了了。交警到场后发现这辆红色小轿车停在路边,车子表面并无损坏,但车子底下有一大摊油渍。民警查看现场后发现路上不远处的一处绿化花坛石头路牙上也有一块油渍,绿化带上的花丛也有明显碾压痕迹。晚上此路段的车辆很少而且道路宽阔。女司机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坦白说:刚才驾车沿将军大道由北向南正常行驶至此时撞上了绿化带,在倒车的过程中,车子底盘擦到了路牙,当倒出绿化带后准备重新启动车子时却发现车子怎么也启动不了了。下车查看后发现是油箱通了,在漏油。原来这位司机有轻度的近视,开车出门又忘了戴眼镜,在市区开车还好,可是行驶至此时由于道路周边较空旷,虽然有路灯还是觉得有些昏暗模糊,幸亏人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