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徐勉 陈杰生 昨日12时许,广州体育东路前一辆宝马越野车行驶时突然发生自燃,整辆车前部蹿起熊熊大火,轮胎几近融化,所幸事故发生后,消防人员迅速到场处置,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大火已被扑灭,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自燃车辆的车头被烧毁。南都记者 梁炜培 摄自燃车辆的车头被烧毁。南都记者 梁炜培 摄

  昨日中午13时许,事发地体育东路,宝马车上的大火已被扑灭,拖车公司工作人员正准备将其拖走。如今,这辆曾经价格不菲的宝马越野车前半部已被完全烧毁,车窗玻璃全部破碎,轮胎几近融化。

  宝马车主表示,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他正驾驶黑色宝马越野车在体育东路由南向北行驶,车头突然开始冒烟。发现火情后,他迅速将车拐进公交车道上,并向路旁的公交车借来灭火器自行扑救,无奈火势不灭反增,不一会的功夫,整个车头都燃烧起来。

  十分钟后,消防官兵来到现场迅速将大火扑灭。不过宝马车头已被烧毁,整辆车已经报废。

  事故造成昨日中午体育东路正佳广场前南北向小面积堵塞。

  不少过往路人看到宝马车起火,纷纷驻足拍摄,有路人好奇“宝马车怎么也会自燃呢”?

  相比于市民的惊讶,车主则“淡定”很多:“车开了挺久的,烧了就烧了呗。”

  据车主透露,这辆车已经开了十几万公里,事故发生后,将走保险进行理赔。

  昨日下午13时30分许,宝马车被拖离现场,体育东路交通逐渐恢复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