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二人就是从这个浴室里逃出去的,这里已经一片狼藉摄/记者崔毅飞 他们二人就是从这个浴室里逃出去的,这里已经一片狼藉摄/记者崔毅飞
不少居民楼的玻璃被爆炸震碎摄/记者朱天龙 不少居民楼的玻璃被爆炸震碎摄/记者朱天龙

  保住命了就是万幸 爆炸发生时俩工友穿越“火雨”逃跑被交警救助回想逃生过程--

  "爆炸发生后,我真的想到了死亡。"劫后余生的王永永有感而发。王永永和王保英两位同事,距离爆炸点仅500米远,从爆炸瞬间、到惊险逃生、再到交警相救,他们向记者描述了当时惊恐的一幕。

  爆炸那一刻感觉死亡来临

  金狮五矿物流公司,位于爆炸点东南方向大约500米远的位置。今晨4时,距离爆炸已经过去5个小时,但在该地点仍可望见滚滚浓烟,刺鼻的焦糊味让人不敢大口呼吸。

  周围人员已被疏散,货场变得空空荡荡,大货车来不及关双闪,警报声还在不停地鸣响。

  废墟中走出两名男子,二人不停打着电话,向家人、领导报平安。劫后余生,他们向记者讲述了刚才发生的惨烈一幕。

  昨晚10时许,王保英和王永永正在公司浴室内洗澡,突然“轰”的一声巨响,打破了夜晚的平静,爆炸冲击波瞬间将浴室窗户炸开,并将王永永推出三四米远。他来不及套外衣,仅穿条内裤、踩着一只拖鞋逃生,但还没等他出门,更为剧烈的第二声爆炸又来了。

  “第一声和第二声相隔也就一两秒,第二声的震感更强烈,天花板也哗的一声脱落下来……”王永永回忆说。

  相比王永永,正准备出浴室门的王保英,仅多穿了条大裤衩。防盗门被冲击波顶开,二人直接飞奔而出。

  “那一刻,我想到了死亡。”39岁的王永永坦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