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男子花万元买到劣质翡翠 郑州男子花万元买到劣质翡翠
郑州男子花万元买到劣质翡翠 郑州男子花万元买到劣质翡翠

  郑州市民阎先生花了10500元在珠宝展销会上买了一块号称A货的翡翠,然而,鉴定结果却显示他买的其实是劣质的B货,也就是强酸腐蚀后人工加工的翡翠。

  郑州展销会上 男子买到劣质翡翠

  8月28日下午,阎先生选中了一块翡翠。阎先生说,当时卖家明确承诺,他买的是只经过雕刻打磨,没有经过任何化学处理的纯天然翡翠,也就是所谓的A货。同时,阎先生在工作人员和卖家的陪同下,来到组委会设置的免费鉴定点做了鉴定。

  付完钱后,阎先生向卖家索要翡翠证书和发票,卖家声称没有。

  随后,阎先生到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再次进行鉴定,结果让他很是惊讶。

  翡翠B货易碎易折,容易老化褪色,生产过程中使用化学腐蚀剂,佩戴在身上有害无益。

  卖家跑路 主办方称自己无责

  阎先生立即找到组委会海名国际会展集团进行投诉,组委会称,卖家并不是组委会邀请的有资质的展销商,而是一名姓朱的展销商私自转租的。昨天下午,当记者陪同阎先生再次来到展位,发现这儿已经换人了。

  而组委会聘请的珠宝鉴定师坚持说,自己的鉴定完全没有问题。

  央视曝光:看看不良商贩是怎样把石头变翡翠的

  一堆俗称的石头料,没水、没底、没色。

  用强酸以及包含大量放射元素的化学制剂浸泡石料半个月。

  化学物洗涤后人工加色。

  进入真空高压注胶机,再次用剧毒的化学物品注胶,注胶过程同样需要几天时间。

  半成品出炉,原来的毛料已经有水色了。

  成品展示!一般市场价叫个7、8万,还价就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