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指认现场 窃贼指认现场
窃贼指认现场 窃贼指认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东波 鹏飞文/图)9月28日,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成功侦破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马比某某(男,32岁,四川省凉山州人)在三个月时间内在郑州、新乡等地连续作案,入室盗窃40余次,涉案价值20余万元,最终于在9月底被南关街分局民警在二七广场附近抓获。

  凌晨左右,郑州多家居民卧室被盗窃

  家住陇海东路的田先生在天隆服装城开有一家服装店,生意还算不错,6月6日,田先生忙完后和几个老乡一起喝了点酒,23时回到家中后,把手机放在枕头下面,习惯的戴着耳机听着广播睡着了。大约在6月7日凌晨3时30分,田先生感觉自己的枕头在动,开始没有在意,以为是自己的妻子,翻了一个身又睡了。过了一会,他感觉枕头又一点点在向外移动,就眯着眼看了一下。这一看吓了一跳,发现自己的床头居然蹲着一名男子,正旁如无人、聚精会神的往外拽着自己的手机。田先生本能的大喊一声:“谁?”陌生男子听到后,拿着田先生的手机打开门迅速跑了出去。田先生查看了家中的物品,发现被盗两部手机,现金一千多元,遂打110报警。

  无独有偶,6月2日早上,家住陇海路另外一个小区的刘先生5点起床准备上班的时候,发现自己和爱人的手机均不见了。此外,爱人挎包里面的22000元现金也不见了,于是匆忙报警。

  守株待兔,民警二七广场“约会”窃贼

  南关街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到报警后,对近期案件进行梳理并研究分析,发现辖区几起入室盗窃案件的作案手段十分相似,案件侦办大队向分局汇报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将几起案件合并侦破。

  经对现场细致勘查和走访群众,发现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案发现场没有留下指纹等任何线索。专案组民警于是扩大了走访调查范围,并调取了周边所有的监控录像。6月底,专案组发现一名四川凉山州籍的彝族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准备进行抓捕。就在这个时候,该男子突然在郑州市销声匿迹,案件顿时陷入了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