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8月14日下午2点20分许,福元路燕凤小区门口,一辆瓜车欲进院,突然地面塌陷,瓜车猝不及防侧翻在地,开车人与路人惊悸不已。

  下午3点25分许,在事发现场的福元路燕凤小区门口,一辆瓜车侧翻在小区门口西半幅,地面上出现一个大坑,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几名巡防队员正招呼着路过的市民买瓜,市民也几乎不挑不拣不还价,过完秤后或是微信付款或是支付现金随后匆匆离去。车主名叫范帅新,开封县陈留镇大寺村人。

  “当时车上还有几百斤西瓜,而这车瓜已经卖了三天,由于大路上不让卖瓜,就想进入小区将剩下的西瓜卖完,没想到地面突然塌陷,瓜车侧翻,要不是车头支撑着地面,有可能瓜车倒扣,非常吓人。”范帅新说。

  巡防队员张根生说,他们下午巡逻到此时发现瓜车侧翻在地后,叫来了八九名同事,想将瓜车从大坑中抬出来,无奈瓜车太重,试了几下,根本就抬不出来。

  “还好,没有人受伤,西瓜也只是摔烂一个,瓜农损失不大,我们帮助瓜农将瓜车上的西瓜卸下放到地上,帮助瓜农将西瓜卖完。”队员陈雪宽说。

  下午3点40分,几十个西瓜基本上卖完了。匆匆赶到现场的范帅新的家人看到那么多巡防队员帮忙,非常激动,连连致谢。

  3点45分,范帅新的母亲古爱红急匆匆赶回,在她身后跟着一辆叉车。

  随后叉车将瓜车铲起,在几名巡防队员的帮忙下,几经努力,瓜车被铲出大坑,随后开入院内。

  开叉车的师傅看到现场那么多好心人在帮忙,也受感动,原本要收取200元费用的,最后只要了100元。

  现场看到,大坑长2.5米,宽有2米,深度1.5米,大坑的前方有个污水窨井。从大坑底部看,很可能污水管道出现了泄漏,将泥土冲空了。

  巡防队员拨打了郑州城建热线12319,工作人员表示会及时通知市政部门前去处理。

  线索提供:李先生(稿费30元)